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三棱箭怎樣嫁接蟹爪蘭(圖)

三棱箭是眾多嫁接蟹爪蘭的砧木之一,不少花友問三棱箭怎樣嫁接蟹爪蘭,其實和仙人掌之類差不多,因為親和力好,所以成活率很高,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兩種嫁接方法。 1.頂端接法: 就是將三棱箭頂端橫切,然後嫁接,我們可以單獨頂端嫁接,也可以頂端嫁接和側棱一起嫁接。
用三棱箭做砧,老嫩都無所謂,嫩點的三棱可從頂端橫切一刀,露出髓芯,一般來說髓芯越小越好,從髓芯內的任何地方豎直向下輕切一刀。接穗的挑選至關重要,一定要在壯年植株上選一隻狹長厚實的莖葉,兩三片即可,這樣的葉片易於切削,我切削葉片從下向上輕削,一刀成楔形。然後把削好的葉片迅速插到三棱的切口中,然後用仙人掌的刺固定,這樣就完成啦!
如果三棱較老,芯已木質化,這也沒關係,刀要從髓芯的外緣向下切,不要離開髓芯,其他同上。 2.側棱接法: 從側棱接一定要從刺座處入刀,成45°切向中心,要輕切以免切斷髓芯,從切口插小蟹一定要深直達髓芯。如果砧木太粗,插不到中心,也沒關係。因為刺座處也有髓芯通道中間的髓芯上,我們45°角下刀的目的就是讓蟹爪的形成和砧木的形成層交錯在一起,
這樣兩者的結合就很好了。

嫁接後,將蟹爪蘭放在陰涼、避光、通風的地方養護兩周左右就可以了,在這兩周不要澆水也不要噴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