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小玉特里爾寶石的養護方法

小玉/特里爾寶石景天科石蓮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小型品種。植株叢生,有細小的分枝,莖肉質,時間養久了莖會逐漸半木質化,不過不會直立,基本是匍匐的,因為腦袋太重了,杆子支撐不起重量。小玉葉片短梭型,葉片顏色綠至暗紅或紫紅,葉片光滑,在晚秋和早春,溫差大的時候暗紅色尤為明顯。小玉/特里爾寶石葉片環生無葉柄,基部連在一起,形成蓮花狀葉盤。小玉簇狀花穗,花開黃色。

小玉/特里爾寶石稍耐寒,冬季給予充足的陽光,保持盆土適度乾燥,能耐0℃的低溫。零下5度葉片的頂端生長點就會出現凍傷,乾枯死亡,整個冬季基本斷水,5度以下就要開始慢慢斷水。夏季高溫時整個植株生長緩慢 有的地區完全停止生長,可放在通風、涼爽處養護,並節制澆水,不能長期雨淋,以免植株腐爛。春、秋兩季的生長旺盛期,要多見陽光,避免水過多,水大容易黑腐病換盆一次,

盆土宜用排水、透氣性良好的沙壤土。

繁殖培育:小玉/特里爾寶石的繁殖一般是砍頭扡插,砍下來的植株可以直接扡插在幹的顆粒土中,幾天後少量給水,很容易就發根了。在是葉插,選健康的葉片扡插,是非常好繁殖的一個品種。

蟲害:夏季注意根粉疥跟小黑飛的幼蟲。

養多肉四要點:盆要淺,土要散,水要少,人要懶。只要把握住這四要養肉肉就沒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