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矮牽牛第二年還開花嗎(當然)

不少新手花友接觸到矮牽牛都聽說矮牽牛做一二年生養,花友就疑惑了,養了一年的矮牽牛第二年還開花嗎,是可以開花的,只不過花朵可能會比第一年小。那麼最多能活幾年呢?

帶著花友的這幾個疑問,我們來瞭解一下矮牽牛。

矮牽牛本身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沒錯是多年生的,也就是說可以活好幾年,到這裡肯定有花友會提問,好幾年到底是幾年,編輯聽說的有花友家的養了三年還很好,養更多年的就沒見過了。

既然矮牽牛是多年生的那麼為什麼只養一年呢?其實養一年並非是一年後就把矮牽牛扔了,而是養一年我們就重新扡插一盆,老的植株扔掉,繼續養新的。

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其一矮牽牛生長時間長了,株型容易散亂,不好整理,影響其觀賞效果,其二,根據花友們的回饋,隨著養護時間變長,矮牽牛會出現花變小的情況,開花效果不如一年生的矮牽牛好。

說到這裡花友明白了吧,矮牽牛可以養多年,但是開花效果變差,植株不好看,所以都是每年扡插新的,這樣做既可以保證開花性,又不會失去矮牽牛。向上圖的矮牽牛,如果是第二年很難達到這樣的效果,所以還是每年新扡插一盆更有可養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