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藍雪花修剪的常識

說起藍雪花修剪,花友們有一堆的疑惑,比如藍雪花什麼時候修剪、藍雪花的修剪方法等等,其實我們不需要緊張,只要瞭解清楚就可以大膽的進行修剪,因為藍雪花不怕修剪。

一般來說藍雪花修剪的最佳時間是是秋末,此時藍雪花逐漸進入生長的遲緩期,可以對它進行修剪了。注意,一定要避免在春季萌芽期才開始動手,下面我們來看看其他花友都是如何看待藍雪花修剪的。

1、藍雪花不怕修剪,花後剪去殘花,大概20-30天又可以開花。老枝不可超過兩年,一般每年秋天搬進家的時候強剪,剪去黑枝,只留當年新發的粗壯綠枝。

2、11月30日閑來無事,將一盆藍雪花樹剃頭了,重剪了60cm,留下約50cm主幹。

3、枝條長七片葉子減去四片或五片葉子減去三片,然後枝條會壯,側枝和小葉子也多。特別是要連續幾天陰雨的時候,不剪莖會很長很長。但氣溫差不多了,長花苞了,

就少剪剪了,剪到太老的枝,發新芽也慢,最好是生長旺盛的時候氣溫在25度以上,氣溫高分支性好,一刀剪下去能發三四個芽,20度以下一般就發一顆芽在最頂上。

修剪這種事情,每位花友都有自己的想法,很難說照著文章完全模仿,所以花友可以理解修剪的要點,然後自己摸索修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