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馴服狗狗拒食的技巧和方法

很多狗狗都會亂吃食物,不管是在大馬路上還是陌生人給的食物,一般狗狗都會吃。實際上,這對狗狗的健康是非常有害的。因此,為了犬的安全和健康起見,寵物主人應對狗狗做拒食的訓練。究竟,訓練愛犬拒食的方法和技巧都有哪些呢?

訓練方法:

第一步:為了保證訓練不受干擾,首先選擇一塊行人較少、干擾較小的場地。狗主人要請一位朋友拿一塊狗狗喜愛的食物給它吃。

第二步:主人先邀請朋友幫忙,喂給狗狗食物,當狗狗要吃的時候,主人採用向後用力拉緊牽引繩的方法制止狗狗欲吃的行為,並對狗狗發出NO的口令,告訴它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狗狗如果停止吃的行為應及時鼓勵。

第三步:如果狗狗還是不能夠做到拒食陌生人食物的情況下,那麼接下來可以採取另一種方法制止狗狗拒食。如果狗狗要吃陌生人給予食物的話,主人便大喊No同時向上拉牽引繩,

制止狗狗吃食行為,請您注意不要把狗狗弄傷!

第四步:如果狗狗能夠做到在主人在場的情況下拒食陌生人的食物,那麼接下來就可以進行進一步的拒食訓練。主人隱蔽起來,讓狗狗看不到自己,同時用一根長牽犬帶系著狗狗,再請朋友喂東西給狗狗吃。如果狗狗要吃,主人便大喊“不可以!”同時拉牽犬繩,制止狗狗。

訓練狗狗不撿食和拒食是比較困難的訓練,需要很長的時間來鞏固效果,所以如果你想要對狗狗進行這兩項訓練,一定要有長期作戰的決心,只要有足夠的耐心和正確的方法,是完全可以把愛犬訓練成功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