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麼訓練狗狗拒食 狗狗拒食的重要性

怎麼訓練狗狗拒食,我們都知道狗狗是一個天生的吃貨,雖然有些人可能覺得這沒什麼,但是很多家長都對狗狗的貪吃有所困擾,或許是因為狗狗在地上撿到髒的食物就吃導致生病,或許是狗狗太貪吃造成其他人的不便,更有可能是狗狗貪吃被其他人毒害了,所以訓練狗狗拒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禁止犬揀食地面食物

主人選一清靜環境,預先將食物分別放在幾處明顯地方,然後牽犬到這裡遊散,並逐步靠近放食物的地方,當犬有欲吃的表現時,立即用威脅音調發出“非”或“NO”的口令,並伴以猛拉牽引帶的刺激,予以制止。當犬停止撿食後,應給予撫拍獎勵。然後繼續帶犬遊散,再向另一處放食物的地方靠近,採取同上方法訓練。以後的訓練要經常更換地點。通過如此反復訓練,犬就不敢揀食了。在此基礎上,可將一些食物分散在比較隱蔽的地方(如矮草叢中)。

改用訓練繩掌握,主人可離犬遠一點,仍採取上述方法進行訓練,直到除去訓練繩,使犬在自由活動中能根據口令立即停止揀食為止。但是,為了徹底糾正犬隨地揀食的不良行為,僅依靠佈置食物進行專門訓練是不行的,必須在日常加強嚴格管理,隨時隨地進行經常的訓練,一有放鬆,就會前功盡棄。

禁止犬接受他人給予的食物

主人牽犬到有人活動的場所,助訓員很自然地接近犬,並手持食物給犬吃,如犬表現欲食時,助訓員就巧妙地翻手輕擊犬嘴。接著再給犬吃,若犬有吃的表現,再給予較強的刺激。此時,主人立即發出“非”或“NO”的口令,並猛拉牽引帶予以刺激,如犬不再接受食物,即對犬獎勵。

當犬有了上述基礎後,就可進行使犬脫離監督的拒食訓練。

其方法是:主人先用牽引帶把犬拴在一定地點,另外再用訓練繩系在犬的脖圈上,將繩的另一端通到主人隱蔽的地方,主人用手牽繩,隱蔽監視犬的行動。助訓員走近犬後,先試圖用手給犬吃食,如犬欲食,則輕擊犬嘴。如犬不吃,則扔下肉塊離去。當犬表示取食,主人應在隱蔽處發出“非”或“NO”的口令,同時猛拉訓練繩加以制止。犬如不揀食,主人應立即出現給犬獎勵。這樣在同一時間內可連續訓練2—3次。經反復訓練即可達到拒食的目的。

對於狗狗來說,拒食是一項比較困難的訓練,需要很長的時間來鞏固效果。同時,拒食的訓練效果與狗狗的素質有很大的關係,對於一些食欲反射很強的狗狗,

拒食訓練往往需要更長的時間,主人要花費更大的精力,但是為了狗狗的健康,還是要堅持訓練下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