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怎麼養啊 不要到路邊花園草地吃草

兔子怎麼養啊,對於沒有飼養經驗的飼主來說,飼養一隻兔子不是一件特別容易的事情,飼養兔子要照顧到兔子的方方面面,比如兔子的飲食,兔子疾病的預防還有兔子的清潔衛生等等,這些看起來簡單,其實做起來還是需要一定耐心的。兔子怎麼養呢?

幼兔食物搭配:幼兔,就是指3個月內的小兔兔,兔兔的腸道比較柔弱,特別是小的時候需要特別的注意照顧,別亂喂東西,否則肯定會有問題的,應該主喂以幼兔糧+新鮮苜蓿草+純淨水飼養為宜,幼兔糧一定要找好的飼料哦,有些兔糧吃了對兔兔不太好多問問兔友意見,新鮮的苜蓿草是以綠色、葉多為主,黃色的是時間過長枯掉的沒有太多營養的,而新鮮的含蛋白質比較高,對幼兔的骨骼生長等非常有好處。偶爾可以喂點芹菜、香菜、蒲公英等等,這些植物對兔兔的身體很有幫助,所以飼喂是沒有問題的!

成兔食物搭配:成兔,就是指3、4個月後的兔兔,這種兔兔並不是已經變成像大人一樣了,而是性開始逐漸成熟起來,腸道系統也逐漸開始健全起來,相對來說比3個月前的兔兔更容易飼養,當然正確的飼養方式也是需要的哦,否則亂喂的話再大的兔子也要喂死哦!應該主喂以成兔糧+新鮮提木西草+純淨水為主,偶爾可以喂些水果什麼,比如蘋果西瓜,但切記不可以喂冰過的,否則要得病哦!芹菜、香菜、蒲公英等也可以繼續喂!新鮮的提木西草就像狗尾巴草一樣,是黃色的,根多的那種,它的纖維含量比較高,適合幫助腸道消化!

孕兔餵養注意:懷孕中的母兔兔要注意多加點蛋白質哦!否則營養跟不上哦!比如多喂些苜蓿草等,

分娩前要提供充足的飲用水,否則容易吃掉剛生下來的小兔兔!有一點要非常的注意哦,就是幼兔的飼喂需要遵循定時定量,少量多餐,因為小兔兔不知道飽一直吃要撐死哦,如果長大些喂蔬菜植物的時候切記要把蔬果洗浸擦乾哦,否則要拉肚子。

兔兔的身體狀況檢查

除了剛說的正確的科學飼養方式外,也要特別注意檢查兔兔的身體狀況哦,因為某些症狀就是疾病的預兆咯!要保證健康的兔兔應以多方面來觀察為宜:健康兔兔的糞便是黑而圓、無臭味、無不消化食物等,精神好,食欲好,眼睛清澈,耳內乾淨,身上無皮膚病,反映敏捷,無流口水,無畸形牙等。很多疾病都可以在兔兔每天的糞便及食欲精神上面得到預知哦!當兔子拉湖狀或者水樣糞便,

或者突然不吃精神不好的時候就要注意咯,下面我們會說說兔兔的常見疾病的治療預防

小貼士

針對兔兔的清潔問題:兔兔非常乾淨一般情況下是不用洗澡的。除非是弄髒了或者拉稀了把PP弄髒了可以洗澡,如果對洗澡沒有什麼把握的話可以把髒的地方用溫水擦了後立即吹幹即可。每天都應處理便便尿尿,因為時間堆的過長會長蟲或者因為產生氨氣而使兔兔中毒,所以養兔兔應該勤勞哦。陪兔兔玩耍:兔兔性格都不同,但都不喜歡每天都被關在籠子裡的,所以每天都必須抽點時間陪兔兔玩或者放出籠子玩段時間,半小時也好,否則一直關著會生氣會鬱悶。

為了培養和兔兔的感情小時候應該多抱抱兔兔和兔兔多說說話,長大後就會非常親主人關於兔兔飲食的問題:切記不要過份餵食蔬菜特別小兔子,很容易拉肚子或者粗纖維缺乏生病,也不要帶去路邊花園等的草地吃草,因為草地上都有農藥,兔兔吃了會死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