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怎麼養最好 要經常清洗飲水器

兔子怎麼養最好,飼養兔子需要科學合理的方法,這樣兔子才能更加健康的成長。兔子的飲食是最重要的一項養護工作,雖然它們吃的食物主要是乾草,但是飼主要注意食物的合理搭配,這樣它們才不至於因營養不良導致生病。那兔子怎麼養最好呢?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基礎餵食量:0-3周齡餵食母乳;3-4周齡餵食母乳和少量的苜蓿乾草或兔糧;4-7周齡餵食母乳和增量的苜蓿乾草及兔糧;7-12周齡開始給予兔糧及乾草,可不限量;12-16周齡提供苜蓿乾草換成禾本科牧草。開始給予蔬菜,一天一次少量;7周-7月齡可以無限制的牧草和兔糧。蔬菜約2杯以上加少量水果;7月-1歲開始限制兔糧的量,蔬菜減量以應付1歲後的飲食控制;1-6歲提供無限量的乾草。兔糧為1/4-1/2杯/每天/每3公斤體重,2杯的蔬菜和少量水果;6歲以上不限量的兔糧及乾草,蔬菜300g、水果60g/每天/每3公斤體重;懷孕或泌乳期苜蓿乾草和兔糧的量要增加,

且24小時供食;冬天或寒流來襲時,給較多的兔糧和蔬菜。

兔兔是草食性動物,龐大的消化系統需要靠大量纖維來維持運作,纖維攝取不足會使兔兔的腸道蠕動減緩,造成腸中壞菌過度繁殖,兔兔便會生病。選購兔糧時,其纖維含量最好高於12%以上。兔糧是很好的營養來源,它能提供足夠的營養維持兔兔的健康,但不是只吃兔糧就可以哦!因為兔糧有很好的營養成份,如果未限制兔兔的食用量,容易造成兔兔病態肥胖,兔糧不要無限量地供給兔兔。新鮮的蔬菜由於水份含量高,兔兔吃多了會拉稀;水果的糖份高,攝食過多也會造成兔兔虛胖。這些可以當作"副食品",一天餵食少量給兔兔即可。

給予兔兔的飲用水,一定要是乾淨的,不乾淨的飲水會造成兔兔下痢,嚴重會丟了小命。最好用寵物專用的飲水器(有鋼珠的那種),兔兔不會打翻、踩髒,髒東西也不容易污染水質,可以確保飲水的衛生,但要常清洗飲水器。

大頭菜、菠菜、甘藍,由於草酸過高,一周不可餵食超過2次以上。豆類及馬鈴薯、地瓜、玉米,因澱粉含量過高,易引起鼓脹,少喂兔兔吃。南瓜、小黃瓜、胡蘿蔔勿與其他蔬果同時餵食,因為會破壞其他蔬果的維生素C。

兔兔不需要動物性脂肪,而且它們的身體也不能夠吸收動物性脂肪。兔兔對脂肪的需求量很小,1-2%的含量對大多數兔兔而言已經足夠。兔兔和人類一樣,攝食過多動物性脂肪中的膽固醇時,

會產生像動脈硬化這類的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