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火星兔子原始種

提起“火星兔子”可能比較熟悉,喜歡的、著迷的人不少,但火星兔子原始種知者並不多,由於市場上少有露面,介紹他的資訊也少,由此顯得更加“珍稀”和“珍貴”。火星兔子原始種,植株單個直立,或易長分枝,形成群生株,體型較火星兔子大很多。

葉子,匙形,肉質肥厚,交互對生,葉面平,或微凹陷,葉背面凸起,葉端略為收尖,葉緣平,有淺綠色纖細邊線,葉色翠綠,或嫩綠,全葉密生短細白毛,及生有白色的疣點,這與火星兔子一樣,葉端有桃紅色的色斑、色暈,非常美麗。

火星兔子原始種花期夏季,聚傘花序,花多而小,單花直徑不過0.3-0.4釐米,5個花瓣,白色,花蕊黃色。

火星兔子原始種,栽培較為容易。喜光照充足、乾燥、涼爽的生長環境。耐乾旱,怕潮濕,

不宜澆水過多,避免雨淋,切忌直接將水澆在植株上,夏季高溫進入休眠期,要遮陽,避免暴曬,嚴格控制澆水,冬季在極端氣溫下,要保持盆土乾燥。介質可選用市售多肉花卉專用土。繁殖方法:播種、扡插、分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