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幼犬有必要穿衣服嗎

對於很多個狗來說穿衣服並沒有多大的必要,比如毛量較大的阿拉斯加、薩摩耶等等,本身的被毛就能較好地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刺激它們的被毛生長的更好。

不過幼年是一個比較關鍵的時期,即便是長毛犬也容易在這個時候著涼生病,所以對於幼年的狗狗來說,穿上一件衣服抵禦寒冷還是很有必要的。

對於很多個狗來說穿衣服並沒有多大的必要,比如毛量較大的阿拉斯加、薩摩耶等等,本身的被毛就能較好地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刺激它們的被毛生長的更好。不過幼年是一個比較關鍵的時期,即便是長毛犬也容易在這個時候著涼生病,所以對於幼年的狗狗來說,穿上一件衣服抵禦寒冷還是很有必要的。

儘管很多幼犬剛領回家的時候就有兩個多月大,但是狗場為了成本考慮可能並沒有為狗狗打過疫苗。所以最好在狗狗適應了環境之後,

且身體健康的狀況下去接種疫苗,儘量接種三次,比較完整。如果天氣比較涼,狗狗還未打好疫苗或者剛打疫苗不久,也可以為它們挑選合適的衣物。雖然很多衣物的保暖效果有限,但是阻擋風吹的效果還是比較好的,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狗狗著涼。

另外一衣服並不用一直穿在狗狗的身上,如果室內溫度比較高的話並不用擔心狗狗會著涼,總是穿著衣服很容易使得一些長毛幼犬被毛打結。所以如果長毛幼犬有穿衣服,最好每天都幫它們梳理一下被毛。

最後要注意的就是衣服最好經常拿出去曬一下或者定期清洗,以免衣服上的細菌感染到狗狗的皮膚,發生皮膚問題。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