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應該怎麼給寵物擠肛門腺呢

當你發現寵物狗用屁股增地,或者用咬屁股,那就在提醒你該為它擠肛門腺了。可能你會問寵物每天都可以正常的排泄,為什麼還要擠肛門腺呢?”而事實上,有些可以通過排便將髒汙帶出體,然後在很多情況影響下,也要幫助它擠肛門腺,幫助它將肛門部位的少量糞便擠壓出來。那麼,應該怎麼給寵物擠肛門腺呢?

首先,定期檢查肛門部的液囊,具體多長時間清理一次取決於每只狗積結的頻率,有的一月一次,而有的兩三月都不會有積結,還有的根本不需清理。所以,具體擠肛門腺的時間要根據事情情況來決定。

其次,在擠肛門腺的時候,要先將寵物的尾巴掀起,使肛門突出。同時,以肛門為中心,墊上衛生紙或塑膠袋。然後主人要將拇指和食指置於狗狗肛門兩側腫脹處。

第三,在準備就緒之後,就可以輕輕的擠壓肛門腺。此時,有些狗狗肛門部位會噴出一些很臭,

黃褐色的糞便。當然,有些寵物擠壓出來的糞便可能會多一些,而有些可能只有一點點。

最後在提醒你一系,在擠壓寵物肛門腺的時候,臉部不要貼地太近了,一面發生比較噁心的事故,如果,你實在不會給寵物擠壓肛門腺。那麼最好能定期的帶狗狗去美容院,請專業的寵物美容師來幫它擠壓肛門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