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五針松盆景栽培時需注意“三怕四要”

五針松盆景是很多花友喜歡的,擺放在家中不但可以觀賞,還能起到一定的美化環境的作用。而五針松盆景在盆景中也是比較常見的品種,但是五針松盆景在飼養中有“三怕四要”你是否瞭解呢?


五針松盆景

“三怕”是:一怕肥多。五針松對肥的要求是薄肥少施,每年只能在8~10月施一次稀薄的液肥。若春季生長旺盛,可少施一點,平時不可施肥。初學養松者往往嫌它長得慢,想多施肥叫它長快點,結果適得其反。二怕盆中積水。若澆水過多,將使盆內空氣流通受阻,導致根部腐爛,枝枯葉萎。俗話說:"乾鬆濕柏"就是這個原因。

三怕勤倒盆。盆栽只需3~4年換一次盆,且時間應在9月下旬至10月初,或2~3月。但有些養松者為造形選盆,卻不適時機地亂換盆,結果因換盆太勤而死亡。

“四要”是:一要多見陽光,最好把它放在向陽通風處,空氣乾燥時可於早晚往葉面上噴兩次水。二要修剪,應在休眠期進行,以防止樹液流失過多,傷其元氣。三要冬天放在通風、向陽、溫暖、濕潤、無煙的房裡養護。四要經常觀察,及時防治病蟲危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