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五針松盆景的快速成型

一盆五針松盆景,需要七八年或幾十年的心血栽培,能否在三五年內完成?完全可能。

其方法與步驟如下:小型盆景的制法在冬末春初時節,取一年生健壯的黑松,先將其主幹用細鉛絲紮成S形,然後將泥下部的根盤成之字形種在酸性山土中,在生長期中進行中耕除草,施二、三次低濃度腐熟人糞或尿素,到年底植株可達20至30釐米。于本年冬至至清明期間,解除鉛絲,進行高接。接穗採用五針松頂芽,按照黑松形態與今後成型趨勢定方位,每株的主幹上嫁接三至五個頂芽,用腹接方式進行,留黑松老葉,

及時除去黑松幼芽,以供應五針松接穗正常生長,到第三年即成獨立五針松盆景。

大型盆景制法 在冬至至清明期間,上山尋找露根彎曲老黑松樹樁,最好連泥挖出,修去重疊次枝,假植於山地或泥盆中,待翌年春節期間進行商接。 高接部位在黑松分枝上約2釐米處開刀,以糾正介面發腫的弊病。五針松的接穗選向陽健壯枝條或粗壯的主芽,如果採用枝條高接,在介面用塑膠帶或膠布紮緊,外封黃泥保濕,經常向葉面噴水。一株黑松老樁接上五至十多個接穗,在二至五年內,分別修去黑松枝條,並對五針松新枝的發展形態作輕度修剪,約五年可完全成型。 五針松喜歡陽光通風,適應酸性土壤。秋末施一次腐熟餅肥。冬季需要休眠,

放在零度左右的房中,如打破休眠期,導致生長不良,會慢慢地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