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得皮膚病出現這些癥狀怎么辦?

狗狗和人類一樣,也可能因為各種原因得皮膚病。如果大家發現你的狗狗有脫毛、頭皮屑和紅斑,而且經常抓撓身體,這可能會感染皮膚病。作為主人,我們應該時刻關注狗狗的皮膚健康,了解一些必要的皮膚知識,并盡快發現皮膚病的癥狀進行治療。 今天,我將談談狗狗的皮膚病都有哪些種類?這些癥狀需要注意!狗狗常見的皮膚病有多種,包括細菌性皮膚病、真菌性皮膚病、過敏性皮膚病、寄生蟲性皮膚病、內分泌性皮膚病等。

細菌性皮膚病又可稱為膿皮病,是指細菌在皮膚表面異常增生,形成膿包或膿性滲出物的皮膚疾病。任何會使得皮膚的微小環境變得不正常的原因都可能引起細菌性皮膚病。病變呈輕度瘙癢、紅斑、丘疹、痂皮、苔癬化、色素沉著和皮脂漏等癥狀。皮癬菌常見有圓形或非圓形且無特征性的脫毛區域,病變會產生鱗屑、紅斑或因搔抓而形成痂皮,

被毛容易脫落斷裂和頸圈型病變等癥狀。脫毛部位常見于臉部、耳翼、四肢及尾部。 過敏性皮膚疾病以搔癢為主要癥狀,常見的包括跳蚤叮咬引起的過敏性皮炎和異位性皮炎。寄生蟲性的皮膚病常見的為犬疥螨,毛囊蟲,跳蚤,虱子等。犬疥螨寄生于表皮內,脫毛、鱗屑和痂皮生成的病變最初出現在顏面、眼眶四周、耳翼邊緣和肘部,繼而擴散到全身,搔癢癥狀極為明顯。多發于幼犬及流浪犬。毛囊蟲為皮膚的常在外寄生蟲,一般認為在宿主T細胞缺陷免疫功能異常、營養不良和生長過速等多種情況下,毛囊蟲便可異常增生而形成皮膚病變。


臨床病變主要有脫毛、鱗屑或痂皮的病變出現于眼眶四周、口唇、局部性指(趾)間,病變會逐漸蔓延至全身并發二次感染等癥狀。內分泌性皮膚病典型癥狀為雙側對稱性脫毛、皮膚色素沉著以及被毛干澀容易脫落。常見的內分泌性皮膚病包括:腎上腺功能亢進,甲狀腺功能減退,生長激素缺乏,性激素不平衡等。

臨床上無法僅憑肉眼診斷皮膚疾病,需要借助許多實驗室檢驗來輔助診斷。常見的檢驗包括:皮膚刮片檢查、被毛檢查、直接涂抹及細胞學檢查、壓片抹片及膠帶黏貼檢查、氫氧化鉀直接鏡檢、細菌培養和敏感性試驗、真菌培養、伍德氏燈紫外線檢查、內分泌激素水平血清檢測、過敏原皮內試驗、皮膚組織病理檢查等。

在醫生作出專業診斷之后,給予專業全面的治療方案。治療藥物通常以口服藥及外用藥物為主,包括口服抗生素,抗真菌藥,抗寄生蟲藥物,免疫抑制劑,皮膚營養類藥物等。外用包括皮膚滴劑、噴劑、洗劑等。單個局部病灶多選擇外用藥物,全身性皮膚病治療周期偏長,易復發,日常生活環境需保持潔凈,定期洗澡驅蟲。治療過程中與醫生保持聯系,積極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