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關于貓咪的美容知識你都了解嗎?

關于貓咪的寵物知識你都了解嗎?今天就給大家科普一下養貓小知識。

一、貓需要洗澡嗎?

貓如果沒經過適當清理,會產生嚴重脫毛或吞大量毛球,

因此,需要每天清理、梳毛。至于如何減少跳蚤呢,首先要讓貓在室內。當一發現貓身上有跳蚤時,需要先用除蚤梳去除跳蚤,然后再洗澡、噴除蚤劑,或者給貓咪服用治療跳蚤的口服藥,但是只適用于6個星期以上的大貓使用,一次可維持30天。至于環境控制,要保持居家環境整潔,每一個角落都要注意到,如此就可避免了。

二、應該飼養在室外還是室內?

其實貓會花很多時間睡覺(一天18或19個小時),許多事情都可以安排在小房間里做,適當的運動和娛樂都可安排在里面。如果您允許貓外出,那么最好不要給它剪指甲,爪子對室外生活的貓咪來說是很重要的。同時還要做好監督工作和按時打疫苗,同時也要注意貓貓是否有感染寄生蟲。

三、貓咪需打什么樣的疫苗?

疫苗能促使貓產生抵抗力以免被感染。基本上有四種疫苗,常見的三合一混合疫苗,能夠抵抗很多種呼吸道、消化道、全身性疫苗感染;Felv,阻止貓感染貓白血病病毒;FIP,可對抗貓傳染性腹膜炎病毒;狂犬病疫苗。幼貓、成貓都需按時注射這些疫苗,增加抵抗力,但打疫苗并不會百分之百安全,疫苗只能提供最好的預防。

四、貓和人年齡換算

平均來講,貓大約活到15、16歲。有的貓活20歲仍很健康。計算貓的年齡約等于人的年齡時,算法如下:貓1歲等于人20歲,然后貓每年往后等于人加四歲,貓2歲約人24歲,貓7歲約等于人44歲。

五、為何貓經常吐?

有些貓對某些食物很敏感,而把它們吐出來,因此應停止喂食這些食物,以免再吐。比如有些植物會引起過敏或中毒,移走有毒致過敏植物或把那些植物放在吃不到的地方。有些貓吃東西太快,而它們吐得也快且沒有體重下降或全身疾病。給它們少量多餐可幫助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有任何持續性痛苦或間斷性嘔吐,

應立即去咨詢獸醫。另外,貓吐毛球是正常的,但仍應每天梳理它的毛,也可給化毛膏吃以減少吐毛球的可能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