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正確給狗狗洗澡?

洗浴準備工具:寵物沐浴液、吸水毛巾、梳子、吹風機

皮膚pH值差異:人類洗發水是堿性的。

皮膚結構差異:人類皮膚有10~15層,而狗只有3~5層。

洗浴準備:如果家中淋浴噴頭的水溫和水壓不穩定,可以根據狗的體型和用水量提前準備合適溫度的水。

洗澡的步驟:調整好水溫后將花灑放低貼近皮膚減少水流聲,從脖子往下開始淋水,然后是腿,最后是頭。沖淋頭、面部時,先將狗狗的頭部抬高,蓮蓬頭緊貼毛發,讓水順著頭部慢慢流下。避免鼻子、眼睛及耳朵進水。狗狗全部淋濕后可以開始擠肛門腺,然后將污物沖洗掉。將提前稀釋好的浴液淋在狗狗身體上,先是背部和四肢,最后頭部,輕輕揉搓使浴液充分起泡。被毛厚實的狗狗可以用洗澡刷輔助揉搓。將浴液沖洗干凈,避免殘留的化學成分給狗狗皮膚帶來不適。沖干凈后,多準備幾塊吸水毛巾反復擦拭狗狗的被毛,

將水分盡量擦干可以有效縮減吹風的時間。吹毛時右手拿梳子逆毛方向將背部毛梳開,左手拿吹風機一邊梳毛一邊用吹風。風筒要保持一定距離并上下抖動著吹,以免燙傷狗狗皮膚。

洗澡注意事項:

1、狗狗的肛門腺不是每次洗澡都需要擠。

2、長毛犬要順毛生長方向揉搓,避免打結。

3、清洗眼周時將浴液淋在鼻梁,順眼睛兩側輕輕揉搓。

4、并沒有什么八成干就OK的說法,吹毛不徹底很容易造成狗狗皮膚感染。

5、幼犬抵抗力非常弱,洗澡很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要等到所有疫苗接種完畢的七天左右抗體逐漸發揮作用才可以考慮給它洗澡。

6、到家初期應激反應,抵抗力弱洗澡很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

7、弱毒性的疫苗注射入體內會使免疫系統做出反應,造成部分汪抵抗力下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