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金毛一定要注意的事情是什么呢?

在大家選擇養狗狗的時候,很多人會選擇中大型的狗狗來養,而金毛犬是很多人都喜歡的一種狗。相對而言,它的智商并不低。經過專業訓練,它也可以成為導盲犬。它的整體性格非常溫順,忠誠度非常高,所以養這種狗狗的人不在少數。那么養金毛要注意什么呢?大家一定要看!

一、經常洗澡

金毛的皮脂分泌是很多的,如果長時間不洗澡狗狗就會覺得身體很癢,然后自己去抓或是舔,而這樣做的后果就是很容易就讓金毛患上皮炎,所以一定要經常給金毛洗澡,夏天的時候7到10天就需要洗一次,冬天的時候半個月需要洗一次澡,當然洗澡的頻率并不越高越好的。

二、適當使用去脂藥物

前面說了金毛的皮脂分泌很多,所以在經常洗澡的前提下還可以給金毛使用一些去脂的藥物。需要注意的是在金毛洗完澡之后要及時的吹干它的毛發,

主要原因還是因為金毛的毛很多,還比較軟,不及時吹干不僅僅容易讓金毛感冒,而且對于其皮膚也不好。在吹干毛發之后就可以用上一些去脂的藥物,這樣會讓金毛整體舒服一些,也能降低其脫毛的量。

三、飲食要規律

因為遺傳缺陷的關系,很多的金毛在進入老年之后都容易患上心臟病,所以為了讓金毛能夠健康的長大,從小就要讓其有一個規律的飲食,不能給它吃很多很油膩的食物,同時在帶金毛運動的時候也是需要注意的,適當的規律的運動才是好的選擇,高強度的運動并不適合之類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