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在夏天可以喝冰水嗎

不建議讓狗夏天喝冰水,尤其是6-8個月以下的小狗,因為小狗抵抗力相對較差,腸胃功能還在發育階段,喝了冰水會容易引起腹瀉、發燒等癥狀,進而降低身體抵抗力,有可能會被感染上一些其他疾病。

首先,能不能這個問題,沒有絕對的,要看你的狗狗有多大,這個很重要,其次看水有多冰,喝的量有多少。

一般情況下,6-8個月以下的小狗不建議喝冰水,因為小狗抵抗力相對較差,腸胃功能還在發育階段,喝了冰水會容易引起腹瀉、發燒等癥狀,進而降低身體抵抗力,有可能會被感染上一些其他疾病,得不償失。喝冰水腹瀉的狗狗,可以喂它喂點寵大益生源,幫助調節狗狗腸胃,恢復腸道健康的。

那么6-8個月以下的小狗在夏天如何降溫呢,在喝水的方面可以考慮以下幾點:

1:經常換水,夏天天氣熱,水在常溫下放一段時間就會變得溫溫的,所以,可以經常換一些水管里新鮮的水,

相對比較涼爽一些。

2:摻少量冰水,在冰箱冷藏室里的冰水,拿倒一點在狗狗喝的常溫的水里,就可以適當的降低水的溫度,但又不至于很冰。

即使如此,對待6-8個月以下的小狗也一定要注意觀察,一旦發現有反常現象立刻停止,這樣才能做到萬無一失。

至于大狗,喝點冰水,甚至啃點冰塊是完全可以的,一般狗是不會啃冰塊的,只會拿舌頭在冰塊上舔來舔去的,這樣降溫效果也非常好,如果是水,盡量水溫不要太低,而且在水里放冰塊會容易導致水溫太低,極力不推薦。

狗狗喝了冰水,或者舔了冰塊容易導致上火,注意清火就可以了!

了解到這個情況之后,少給狗狗喝冰水就好,這樣上火的情況不嚴重,

并進行清火,這樣狗狗在炎熱的夏季也是可以喝少量冰水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