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岩牡丹的出苗期管理

多肉植物岩牡丹是是比較新的多肉品種,很多新手花友對於岩牡丹的播種更感興趣。都說發芽容易養大難,岩牡丹的出苗期應該如何養護呢?小編就為你詳細介紹一下。


岩牡丹

溫度

晝35℃ 夜20℃是最理想的;濕度,50~70RH。做法:用大點的塑膠袋(稍高一點)罩起來,環境溫度20℃以上,窗臺、陽臺上午和下午有直射光的地方,在袋內能有一層水珠形成,袋內的溫度濕度基本就在那個範圍之內。這也就是所謂的悶養。如果環境溫度已經很高了那就直接放散射光處。

注意,因為中午11~15點的直射光會毫不留情的曬死或蒸熟你的幼苗,所以想辦法把直射光變成散射光。

澆水

保持盆土濕潤,用浸盆法,水深為盆土深的1/2,浸到看見表層開始濕時即取出。一定要用乾淨的井水或自來水(放置2天),可有效地防止細菌和蟲害。

管住手

在幼苗一年之內絕對不要輕易移苗!最好在第一階段內不要移。

不是所有的都遵從“挪一挪長一長”的定律!這就是要有一定株距的原因。如果一年後不得已一定要移的話要在春夏之交,也就是5~6月間。這個時段適合任何大小的牡丹翻盆,所以童鞋們如果進貨也最好在這個時候,易活易恢復。移苗過程中不得傷了它的主根,鬚根也不要修,乾燥的環境中涼1天也就行了,怎麼拿出來再怎麼栽上去。幼苗自身沒有任何能量,根就是它的全部,基質要潮(不是濕),配料參照播種的基質。

光照

只要能保證溫度散射光就足以夠它享用了。

通風

沒必要刻意通風,過上3、5日去掉塑膠袋欣賞的過程就是它通風的過程。在這裡就體現出消毒好壞的重要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