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養拉布拉多之前的準備

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狗狗就要回家了!你是否準備好了小狗要用的一系列東西?作為一個好主人,一定要想得非常細緻!要想養好一隻小狗可不簡單,

我們需要準備很多的東西!

食盆最好選擇有防滑座的狗狗專用食盆,可以避免狗寶寶推著食盆滿地亂轉,也儘量別選擇兩個碗的食盆,清潔起來不太方便。餵食最好是離地面1 0釐米左右,這樣狗狗長大後,外出不會在外撿食。

飲水器或水盆飲水器不易落入灰塵,是個不錯的飲水用品!一些小狗在犬舍就使用飲水器喝水,主人無需費心教它。如果不會使用,主人就應該讓小狗瞭解如何使用這個奇陘的東西,主人可以在小狗眼前用手指碰碰飲水器的滾珠,讓飲水器流出一點水,試著讓狗狗舔一舔,多數小狗很快就會知道如何使用。如果你家的小拉拉就是不喜歡這個東西,主人也不能動粗,我們還有備用的水盆,

保證誰家小狗都會使用!

狗糧狗糧必不可少,不然狗狗還不餓肚子?領回一隻狗狗,特別是領回一隻幼犬時,一定要詢問狗狗以前吃什麼牌子的狗糧。幼犬腸胃脆弱,不能突然更改狗糧。即使你對小狗原來食用的狗糧不滿意,也要循序漸進地更換。

狗窩拉布拉多可是中、大型犬,長大了有50釐米高,所以為它準備狗窩時一定要考慮小拉拉身體快速增長的需要,別買太小了,用兩天就需要換新的,但也不能過大,太大的狗窩狗狗會沒有安全感,起不到“住”的作用。給幼犬準備狗窩,一定要在窩裡放上小棉墊,很多小狗離開母犬會不適應,舒服的棉墊包裹會讓它找到媽媽的感覺。

狗廁所寵物店有專門的狗廁所出售,

也可以用報紙代替。儘早養成良好的上廁所習慣非常重要。護欄護欄可以限制小狗的活動範圍,多數小狗還沒有良好的上廁所習慣。如果對它不加限制,可能上班回家後,家裡就被小拉拉弄得亂七八糟了!可以在護欄的一邊放上狗窩、食盆和水盆,另一邊放上狗廁所或報紙,這樣護欄就成了一個小家!

梳子拉布拉多的被毛需要經常梳理,這樣有助於狗狗的毛髮生長。項圈、牽引帶主人需要購買大小合適的項圈和牽引帶,出門遛狗、去寵物醫院,凡是公共場合,都要帶上牽引帶,主人和大家都有安全感。

接狗狗前l天的準備:

將狗窩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曬一天。

食盆、水盆清洗消毒。準備好充足的飲用水,抓一把狗糧,

用常溫的飲用水泡上(接狗狗回來手忙腳亂 ,最好提前一天準備好這些工作。

準備好一塊大毛巾,剛帶回家的狗狗身上可能會很髒,可以給它擦一下。如果天氣冷,也可用毛巾來保暖。

用一個小水瓶沖一袋板藍根。接狗狗回家的第一天:

到家後,先給清潔的水飲用,待狗狗初步適應環境不再驚慌時,再喂少量泡軟的狗糧。

記不要弄濕狗狗的身體。如果身體已經是濕的,請用大毛巾裹起來。注意好保暖,千萬別感冒了。

密切注意狗狗的健康狀況,體溫在38~39cc,鼻子濕潤,無感冒症狀,精神良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