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感冒了怎麼辦 魚感冒的症狀及需要防治方法

魚感冒了怎麼辦,(1)病因。魚類是冷血動物,其體溫隨水溫而改變,一般體溫與水溫僅差+0.1℃,當急劇改變水溫時,降低或升高都會刺激皮膚的神經末梢,從而引起內部器官活動的失調,發生感冒。

(2)症狀。皮膚失去原有光澤,並有大量黏液分泌。鯉魚魚種在水溫突然改變12-15°C時,就呈現休克狀態,魚側臥在水面,失去遊動能力。鯿、鯽、鯉魚由21°C移到1-2°C的水中,3 h即死亡。有些魚當水溫降低到0.5°C以下時,皮膚就會壞死、脫落:鯉魚在4°C以下.引起麻痹、僵直和平衡失調;在長期低溫(1°C以下)影響下,家鯉和野鯉的鰓絲末端腫脹,這與溫血動物的凍傷很相似。凍死的原因為受凍傷肌肉組織脫水.

(3)防治方法。魚類在搬運時,苗種溫差應小於2℃,成魚溫差應小於5°C;對不耐低溫的種類,在溫度降低前應移人溫室。放養魚苗、苗種時,避免出現溫度急劇變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