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烏龜感冒了怎麼辦 烏龜感冒的症狀及防治方法

1150

烏龜感冒了怎麼辦,龜感冒常見於春初和深秋,常因氣候劇變而引起。室內飼養的龜有時是通風不良引起。病龜眼光暗淡,有時流淚水,呼吸有哮喘聲,鼻流涕或冒水泡。嚴重時鼻孔結痂,眼圈發白,呼吸困難,此時大多已發展為肺炎。

防治方法:

龜感冒和肺炎以防為主。日常管理中儘量保證少驚擾,尤以初春天氣多變季節要少撈出水面或長途運輸,如有必要,在運輸過程中要注意保暖。冬春換水時,注意新舊水體溫度儘量相近,不可溫差太大。

如發現龜感冒,初期每500克龜可用病毒靈O。2克加維生素C0.1克飼喂。也可用康泰克0.1克加維生素C 0.1克飼喂。同時對龜使用0.01%甲醛藥浴15分鐘。對發病嚴重的可注射青黴素15萬國際單位.也可注射頭孢氨苄0.5克,連用數天。

軟龜甲病

軟甲主要表現背甲凹凸不平,軟腳,長朝棲息在草洞中,不愛爬動,不主動覓食。繁殖的親龜產軟殼蛋。

防治:

飼料中添加富含鈣質的物質,如貝殼粉、牡蠣粉、甲殼素等。

室內養殖觀賞龜應定期曬龜,尤其幼龜更應注意。

飼料中補充新鮮動物肝臟和加入少量魚肝油。

治療可注射丁膠性鈣:每天1毫升/千克龜重,肌內注射,或口服乳酸鈣片,每天2次,每次1片,連續1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