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松鼠感冒的症狀及防治

1115


松鼠

人類的感冒也會傳染給松鼠哦,家裡養松鼠的朋友們可要警惕了!!感冒對松鼠來說是最大的病,可以說松鼠死亡:90%死於感冒,

多發於年齡2個月以下的松鼠。
一、感冒的特徵:有鼻涕,並且摸上去手上就濕濕的,那就是感冒!清水鼻涕是輕感冒,白色的就是重感冒了,重感冒的情況下,50%以上幾率感染肺炎。
肺炎的特徵:松鼠嘴巴一張一張,靠嘴巴來呼吸。一旦得肺炎,基本就是等死了。(松鼠打噴嚏是正常情況,請注意。)
發現清水鼻涕時候,請做好以下2步:
請把松鼠的小木屋外面罩上一層衣物,然後在籠子內墊著幾層衣服和餐巾紙木屑。(注意,墊在籠子的衣服不要選毛絨的等能被勾住的材質,松鼠自己會整理小窩鋪床,容易鉤到腳趾。輕微的後果是受到驚嚇,嚴重的是被嚇死,或者指頭骨折指甲斷裂。)
喂板藍根沖劑,注意,是沖劑,將沖劑打開,取出裡面一粒粒的小顆粒大約5~8粒,
然後用2調羹左右的溫水衝開,然後用針管喂給松鼠吃。1天2次。基本1~2天就會好。好了後記得繼續保溫,並不是人覺得熱松鼠就覺得熱。
如果已經是白色的鼻涕了,那個板藍根的沖劑增加到13粒左右,並且增加阿莫西林,取阿莫西林膠囊1粒,打開,將裡面很多的小顆粒狀的藥取出大約10~15粒左右,依然用溫水沖泡,2調羹大小!1天2~3次!
(上面的數量為參考值,可自己按照成人劑量的1/10來控制。)
二、治療說明
板藍根:殺菌增強抵抗力的作用。並非感冒藥,吃板藍根是為了讓松鼠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從而達到靠自己本身治療感冒。松鼠恢復能力很強。
阿莫西林:抗生素,白色鼻涕,就是重感冒,沒有之一,感染肺炎的幾率為50%,而且只要感染,
95%就是急性肺炎,所以需要用抗生素殺菌和抵抗感染可能性。(其實這一步也是看RP了,如果第二天不好,那基本也沒救…)
藥的用量很重要,喂多了松鼠會立刻死去!!特別是阿莫西林!!如果覺得我寫的藥量過大,請酌情增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