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敵百蟲的使用方法 敵百蟲需要注意的事項

敵百蟲的使用方法,性狀:敵百蟲純品為白色結晶,具有臭味,較易溶于水;工業品為白色塊狀固體,含有效成分90%左右,稱為敵百蟲晶體;還有含有效成分僅2.5%的粗品,稱為敵百蟲粉劑。

②作用:敵百蟲是膽鹼酯酶抑制劑,主要是通過寄生蟲的呼吸、皮膚接觸、吞食食物等進入循環系統與各個器官,使神經能停止而殺死昆蟲、甲殼類等。敵百蟲為魚類甲殼動物病的有效藥物。

③使用方法:全池潑灑時,每立方米水體用敵百蟲粉劑1-4 9或敵百蟲晶體0.2-0.5 9,可殺滅指環蟲、魚鯴、水蜈蚣、劍水蚤、蚌蝦等:每立方米水體用敵百蟲晶體0.2-0.3 9,隔3-5 d用一次,連用三次,可防治錨頭鰠病;每立方米水體用敵百蟲晶體和麵堿(1:0.6)0.2 9,可治療指環蟲病和三代蟲病,若第二天複用0.3 9,可治療鯉嗜子宮線蟲病;每立方米水體用敵百蟲晶體0.5 9、硫酸亞鐵0.2 9,可防治中華鰠病。藥浴法:敵百蟲晶體的濃度為每立方米水體20-40 9,

在水溫10-15 0C藥浴魚種10-20 min,能殺滅三代蟲、指環蟲、中華鰠和錨頭鰠等寄生蟲(此法請慎用)。

④注意事項:由於敵百蟲原藥帶酸性,對金屬有腐蝕作用,盛藥的容囂不要用金屬。敵百蟲遇堿即成敵敵畏,毒力增強,配製藥液時,除處方規定與面堿合用外,一般不要隨意與鹼性藥物合用,以免產生藥害。鱖魚、淡水白鯧、加州鱸魚等名貴魚類對敵百蟲特別敏感,一般不宜使用。敵百蟲藥效與pH有關,pH越高,敵百蟲藥效消失也越快。與阿托品、磷毒一起用,會因拮抗而失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