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外用藥 魚使用硫酸銅外用藥的使用方法

魚外用藥,性狀:透明、深藍色結晶或粉末狀,易溶于水,水溶液呈弱酸性。

②作用:具有收斂作用及較強的殺病原體能力。能與蛋白質結合生成蛋白鹽,

使其沉澱,因此有殺滅病原體的作用。在國內外養殖業上常與硫酸亞鐵配伍成合劑,可殺滅魚體外的鞭毛蟲、纖毛蟲、吸管蟲及魚鯴等許多寄生蟲;另外,也可用硫酸銅單方殺滅青泥苔(水生絲狀藻類)和控制藻類的繁生。

③使用方法:全池潑灑時,按每立方米水體稱取0.5 9硫酸銅與0.2 9硫酸亞鐵合用,治療車輪蟲、斜管蟲、隱鞭蟲、魚波豆蟲等。按每立方米水體用0.7 9硫酸銅,可以澩滅青泥苔、水網藻、藍綠藻,連續使用2d可殺滅白內障病的複口吸蟲中間宿主椎實螺。每立方米水體取0.5g酸銅和1.5 g大黃合用,可治療白頭白嘴病、爛鰓病。

④注意事項:硫酸銅水溶液對金屬有腐蝕性,不能用金屬容器貯存。水質較肥時,應酌情增加藥量,

但每立方米水體不可超過1 g。治療小瓜蟲病時,切忌使用硫酸銅,否則會加劇病情。硫酸銅能引起魚的腎壞死、造血功能下降、消化紊亂,影響魚的攝食和生長。同時,硫酸銅會殺滅水中藻類,影響池塘的初級生產力,對鰱、鱅魚類的生長不利,不宜經常全池潑灑使用。硫酸銅濃度低於每立方米水體0.5g時,對魚類寄生蟲沒有殺滅作用;超過0.7g,又易引起魚類中毒死亡,因此施用前需準確測量水體,計算藥量,切勿隨意增減。溶解藥物時.水溫不要超過60℃,以免藥物失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