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什麼小型熱帶魚好養 6種最好養的熱帶魚

1064

什麼小型熱帶魚好養,熱帶魚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歡,很多多喜歡小型熱帶魚,因為它們更具觀賞性,對於第一次養小型熱帶魚的新手朋友來說還是需要注意許多細節的,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哪些小型熱帶魚好養,喜歡熱帶魚的朋友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1 、孔雀魚

孔雀魚孔雀魚體長4~5釐米,是最容易飼養的一種熱帶淡水魚。它豐富的色彩、多姿的形狀和旺盛的繁殖力,倍受熱帶淡水魚飼養族的青睞。尤其是繁殖的後代,會有很多與其親魚色彩、形狀不同的魚種產生。雌、雄魚差別明顯,雄魚的大小只有雌魚的一半左右,雄魚體色豐富多彩,尾部形狀千姿百態。

2、月光魚

月光魚是熱帶魚中一個重要品種,它和孔雀魚一樣小巧玲瓏,五光十色,惹人喜愛。月光魚體長魚體長4~6釐米,它的適應性和繁殖能力都很強。它的特點是能與劍尾魚類雜交,

繁殖出新的品種。常見的月光魚品種有: 紅月光魚、藍月光魚、紅鰭金月光魚、金頭月光魚、雙鰭月光魚、帆鰭月光魚、金頭帆鰭月光魚等。

3、麗麗魚

麗麗魚體長5釐米,體形呈長橢圓形、側扁,頭大、眼大、翹嘴。雄性體呈紅、橙、藍三色)頭部橙色、嵌黑眼珠紅眼圈,鰓蓋上有藍色斑;軀幹部有橙藍色條紋。背鰭、臀鰭、尾鰭上飾有紅、藍色斑點,鑲紅色邊;雌魚體色較暗,呈銀灰色,但也綴有彩色條紋,色彩奇妙娛目。腹鰭胸位,已演化成2根長絲體。適應能力較強.

4 、珍珠馬甲

珍珠馬甲魚體呈橢圓形,側扁,頭大微尖,眼大,背鰭高而短,胸鰭圓扇形。銀褐色的身體,乃至鰭邊均佈滿了珍珠狀的斑點,顯得格外雍容華貴,這也是它名字的由來。它的嘴部一直到尾柄的基部,

沿著身體兩側的側線各有一條由黑色圓斑組成的條紋。珍珠馬甲的腹鰭已經演化成為一對細細長長、金黃色的絲狀觸鬚,有觸覺功能,能探測周圍有無障礙物和辨別食物,在平時可以前後左右地擺動,猶如盲者探路的竹杖,異常敏銳。在不遊動時,觸鬚也會輕輕飄動,好像女孩在梳理自己長長的辮子,異常美麗。臀鰭長而寬,占到體長(珍珠馬甲魚的成魚體長可達300px左右)的2/3,始於腹鰭後,越向後越寬,直至尾鰭處。尾鰭後緣稍稍內凹,近似分叉。該魚對於水溫控制要求比較高,但是各方面還可以.

5、瑪麗魚

瑪麗魚的雄魚背鰭高大,臀鰭尖形,雌魚背鰭一般,臀鰭圓形,是卵胎生魚類,產仔時一般不需要特殊照顧。

每尾雌魚一次可產仔20-50尾,仔魚產出後即可遊動覓食。體長約8-10釐米,性情極溫和,從不攻擊它魚,雜食,愛啃吃藻類,可喂碎的植物綠葉,對水溫適應能力較強,但對水質較為敏感,需要經常換新水。喜歡含鹽分的鹼性硬水,可同其它花將鰭魚類混養,為汽水魚,該魚對於水溫要求不高,但是需要勤換水,注意酸鹼度.

6、斑馬魚為常見熱帶魚,體長3-100px,身軀玲瓏而纖細,具有頑強的生命力。斑馬魚和人類基因有著87%的高度同源性,作為模式生物的優勢很突出,這意味著其實驗結果大多數情況下適用於人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