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榆葉梅的修剪方法

榆葉梅的修剪需要結合樹形,我們最常見的榆葉梅形態是由下到上開散的(如文中配圖),也有的是底下有一根主幹,然後再開散的,瞭解這些後,我們來看修剪。

榆葉梅在經嫁接成活後,等苗木長到1米以上時,在65釐米左右處將其截斷。翌年生長季在距地45釐米左右選留第一個主枝,自其上10釐米處選留第二個主枝,在第二個主枝上10釐米處選留第三個主枝。

這三個主枝要均勻分佈在不同的方向,分佈角度大約呈120°,開張角度應在45°。三個主枝選定後,其餘枝條可少量留存做輔養枝,其餘的疏除。

第二年冬剪時,可對三個主枝進行短截,短截長度為枝長的1/3,在短截時要注意樹冠的平衡,強枝要輕剪,弱枝重剪,剪口下留外芽。

第三年春季,要及時將鄰近新生主枝的延長枝的一些新生枝進行疏除,保留一些健壯的枝條,冬剪時要繼續對主枝延長枝短截,並保留一些側枝,

這些側枝應方向一致,或全部順時針,或全部逆時針,不可產生交叉枝。

保留下來的側枝也應當適當短截,逐步培養成開花枝組,開花枝組在主幹的間距應不小於30釐米。花枝組培養過程中要注意中長枝和短枝相結合,這樣做才可最大限度地使其著生花芽。

榆葉梅的樹冠基本培養形成後的修剪主要分為夏季修剪和冬季修剪,夏季修剪一般在花謝後的6月份進行,主要是對過長的枝條進行摘心,還要將已開過花的枝條剪短,只留基部的3、4個芽,以使新萌發的枝條接近主幹枝,利於植株造形。

冬季修剪一般在12月份到翌年的2月份進行,主要是剪去植株的過密枝、交叉枝、重疊枝、下垂枝、內膛枝、枯死枝和病蟲枝;還可對一些過長的開花枝進行短截。

對一些過密枝的輔養枝和不做預備開花培養的上年生枝條要進行疏除。

經過這樣合理修剪的榆葉梅不僅花開得大而且花期長。需要注意的是:在花凋謝後應及時將殘花剪除,以免其結果,消耗養分,這一點常因人力所限被疏忽,其實剪除殘花是十分必要而且有意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