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馬齒筧盆景的修剪方法

1314

馬齒筧做成盆景後會有一個新的商品名為“金枝玉葉”,此外馬齒筧還有樹馬齒莧、玉葉、綠玉樹、銀杏木、公孫木、萬壽蓮、碧玉蓮等別名。作為盆景在栽培過程中還是需要定期修剪整枝的,那麼究竟應該怎麼做呢?


馬齒筧盆景

馬齒莧樹可根據植株的大小,製作大、中、小和微型等不同規格的盆景。其形式有大樹型、斜幹式、直幹式、曲幹式、懸崖式、叢林式、附石式等,樹冠既可加工成規整的饅頭形、三角形、雲片式,又可加工瀟灑的自然形。無論哪種形式都要注意其變化,做到層次分明、疏密得當。 造型時間多在生長季節,方法以修剪為主,蟠紮為輔,由於是肉質莖,蟠紮時不要將金屬絲勒進其表皮,否則會造成肉質莖撕裂。馬齒莧樹萌發力強,可根據造型需要進行重剪,將不需要的枝條全部剪除(剪下的枝條可用於扡插繁殖)。其根系發達,可進行提根,使盆景懸根露爪,

古樸蒼勁,具有較高的觀賞性。

“雅樂之舞”枝條扶疏,長枝稍微下垂,樹冠多採用自然式,瀟灑飄逸,疏密得當,很有特色。也可利用其葉片細小密集的特點,經常修剪,促發小枝,將樹冠培養成緊湊的三角形或饅頭形。

對於扡插成活的植株,可稍加蟠紮、修剪,栽於小盆中,並配以奇石,即成為玲瓏可愛、精巧別致的微型盆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