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適合家養的狐狸 三種適合家養的寵物狐狸

適合家養的狐狸,隨著人們對飼養寵物的喜愛,飼養狐狸也受到很多人的追捧,不過不是所有狐狸都是可以在家中飼養的,那麼那些狐狸可以適合在家中養呢,下面的小編就帶大家詳細介紹下適合在家中養的狐狸,喜歡寵物狐狸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1 .藍狐又稱北極狐,主要分佈於歐亞大陸和北美洲北部的高緯度地區。藍狐吻部短,四肢短小,體圓而粗,被毛豐厚,耳寬而圓。藍狐體長60-70釐米。尾長 25-30釐米,有兩種基本毛色,一種冬季呈白色,其他季節毛色加深;另一種常呈淺藍色,但毛色變異較大,從淺黃至深褐。?

2 、銀黑狐又稱銀狐。原產於北美和西伯利亞,是野生狀態狐的一種毛色突變種。銀狐體型稍大於藍狐,吻部、雙耳背部和四肢毛色為黑渴色。銀狐針毛顏色有全白、全黑和白色千黑色3種體長60-75釐米,體重5-8千克。?

3 、赤狐又名火狐狸,是狐屬動物中分佈最廣、數量最多的一種.體重5-8千克,

體長60- 90釐米,體高40-?

50釐米,尾長40-60釐米。赤狐體形纖長,臉頰長,四肢短小、嘴尖耳直立、尾較長。赤狐的毛色變異幅度很大,標準者頭、軀、尾呈紅棕色、腹部毛色較淡呈黃白色,四肢毛呈淡揭色或棕色,尾尖呈白色。?

4 、彩狐是銀黑狐、赤狐和藍狐在野生狀態下或人工飼養條件下的毛色變種。?

二、狐的生物學特性和生活習性?

狐在野生狀態下主要以魚、蚌、蝦、蟹、蛆叫、鼠類、鳥類、昆蟲類小型動物為食,有時也採食一些植物。狐的體溫在38.8-39.6 ,呼吸頻率為每分鐘 21-30次。成年狐每年換毛1 次,每年的3- 4月份開始,7-8月全部脫完,新的針絨毛開始同時生長,11 月份形成長而厚的被毛。藍狐的壽命為8-10年,繁殖年限為4-5年,赤狐分別為10-14年和6-8年、銀狐分別為10-12年和5-6年。

養狐者一般在管理上要留心狐的異常變化,及時發現病狐,及時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