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領金剛鸚鵡怎麼養 較適合家養的寵物鳥

金領金剛鸚鵡怎麼養,鸚鵡的壽命是比較長的,想要飼養鸚鵡就要做好心理準備對它們負責。人工飼養鸚鵡給它們佈置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是很有必要的,金領金剛鸚鵡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鸚鵡品種,那這種鸚鵡怎麼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金領金剛鸚鵡在野外主要棲息於各種不同型態的地區,包含林地、潮濕的森林、農業耕作區、以及阿根廷熱帶及亞熱帶的潮濕森林、玻利維亞的乾燥林地等地區。

家養的金剛鸚鵡籠子是越大越好嗎?其實不然,過大的籠子會佔據不少空間,也使得打掃成了一件難事。在選擇籠子時,長度和寬度最小以鸚鵡可以無阻礙地轉身為限,高度可以高一些,便於鸚鵡攀爬,長尾鸚鵡自然要選擇更寬敞一些的籠子,以免挫傷尾巴。由於金領金剛鸚鵡的啃咬力強,籠子和食具最好都選擇不銹鋼的。

此外,可以在籠子中增添一些供鸚鵡玩耍的木塊、掛串、索道、繩梯等等,寵物店會有賣,自己製作更好,要注意選擇無毒無害的和邊角圓鈍的材料加工。這樣會使得鸚鵡在你無法陪伴它的時間內不至於太無聊。當然,玩具能常換常新更好,鸚鵡也會挑剔著玩的。

雌雄鸚鵡無明顯外表上的差異,繁殖期外常以一小群聚集活動,食物充足時會有大批聚集的情形,在樹上和灌木叢中覓食,飛行敏捷,快速和直接。通常定居。在一些地區有一些短期的季節性流動。

食物以水果、種子、核果、嫩芽等為主,偶爾會在穀物田或玉蜀黍田中覓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