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松紅梅的養殖方法

6473

現在越來越多的花友被松紅梅折服,它的花非常漂亮,半重瓣,我們來瞭解一下有關松紅梅的養殖方法,松紅梅喜涼爽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忌濕熱氣候,養護難度相對較大。

松紅梅生長適溫為18℃-25℃。冬季要求保持一l℃以上的溫度,夏季怕高溫和烈日暴曬,其他季節應給予充足光照。在夏熱冬冷地區需採取一些防護措施,如夏季可放在遮陰棚、樹蔭F或其他陰涼通風處養護,也可灑水降溫,冬季可覆草保溫或植于建築南側小氣候保護。北方冬季則室內盆栽養護。

松紅梅耐旱性較強(但是根據花友回饋,盆栽,太幹立馬翻臉,所以可以考慮適當偏濕),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最好,忌高溫多濕,更要嚴防排水不良,長期積水。

松紅梅通常株高約2m,枝條纖細,如修剪管理不及時,容易瘋長,株型鬆散,但它耐修剪,分枝能力強,

可利用這一特性從

幼株就開始修剪,使其不斷萌發新枝,控制合理株型,經過 l~2年即可定型成優美的株型,同時開花量大,枝密花繁。

整形修剪過程中需注意兩點其一,除一些影晌株型的枝條可疏除外,其他枝條不宜全部剪掉,一般留 1/3~1/2。如果修剪過重,只留下已經木質化的枝條,將難以恢復生長。其二,每次修剪後立即施肥,以磷、鉀肥為主,控制氮肥用量,以促進花芽分化,保證第二年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