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三角梅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對於一個喜歡三角梅的花友來說,大多會查閱三角梅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以此來瞭解三角梅,作為三角梅養殖的入門文章,會從基礎的知識說起,以能讓花友理解為准。

1、三角梅的養殖方法

1)環境 三角梅喜陽光,養護環境應該能長期受到陽光照射,如果光照不足,則會開花少或不開花。

2)澆水 三角梅怕澇,所以澆水要本著盆土不幹不澆,澆就澆透。另外三角梅開花期需要較多水分,所以在花期需要保證盆土有足夠的水份。

3)施肥 三角梅比較喜肥,因此每隔5-7天應該施肥一次(薄肥多施),花肥以磷肥為主,

著花前應加施肥一次,開花期間不可施肥,花後補施一次濃肥。

4)土壤 三角梅喜疏鬆肥沃的微酸性土壤(相對的對土壤要求不嚴),怕積水,不耐澇。

5)溫度 三角梅不耐寒,易受凍落葉,所以在養護的時候要注意溫度變化,最好不要低於10℃。

6)花盆 盆栽三角梅,在選擇花盆的時候要儘量選擇淺一點的花盆,有助於透水,寧可小盆種大花,也不要大盆種小花。

7)修剪 首先要說的是三角梅很耐修剪,三角梅修剪分為花後修剪和入冬修剪,花後修剪的目的是調整株型和促使下批花早點開放,故應該及早剪掉殘花,並要全株修剪,以便下次同時開花。當三角梅進入冬季生長緩慢或休眠前,可以對植株進行較大強度的修剪,縮小植株體積,

防止枝條凍傷。陽臺養殖的三角梅,一般從上年的老枝處將當年的新枝全部剪去。

2、三角梅養殖的注意事項

1)過冬 三角梅不耐寒,很容易凍傷嚴重的凍死,所以一定要注意溫度變化,一般來說氣溫較長時間低於5℃則有可能被凍死,即便是南方的冬季,

最低也僅能到3℃左右。

2)積水 前面我們說了,三角梅怕澇,所以盆栽的三角梅一定不要盆內積水。

3)勤修剪 三角梅耐修剪,不要怕修剪壞了,勤修剪才有助於多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