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自來水為什麼不能直接養魚 含有氯等消毒劑

自來水為什麼不能直接養魚,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供,開始選擇養魚的朋友也越來越多。許多第一次開始飼養魚的朋友都會碰到一個問題,自來水可以養魚嗎,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自來水為什麼不能直接養魚,喜歡養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我們知道,自來水是由水廠通過管道送到千家萬戶的。自來水的原水取自自然水體,其中含有各種雜質和對人體健康有害的病原體。因此,自來水在出廠前需要經過多道過濾和消毒過程,一般採用在水中投加氯的方法來有效地殺滅其中的病原體。出廠的水雖然達到了潔淨的標準,但是由於自來水從水廠出來到每家每戶,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在經過大大小小管道的“路途”中還有可能滋生細菌。因此,為了確保用水安全,出廠時的自來水中還含有微量的餘氯及其他消毒劑。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能直接飲用“生”自來水的主要原因,應該將水燒開後,使得水中的餘氯等揮發殆盡後才能飲用。

所以,用自來水養魚造成金魚死亡的原因就很清楚了,正是因為自來水中含有氯等消毒劑,雖然極其微量,但其本身以及它在水中形成的強氧化性的次氯酸(HClO),都會輕而易舉地使得小小金魚喪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