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減肥需要怎麼做

對於現在的狗狗來說,肥胖已經不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了。面對著越來越多肥胖的狗狗出現,我們的主人也不能放任不管,

畢竟肥胖對於狗狗來說還是有很多危害的。狗狗減肥其實和人一樣,“管住嘴、邁開腿”,合理飲食加上適量運動才是最為關鍵的。

改變進食量

胖狗狗的共同特點是超量進食。因此要從控制進食量著手。如果你的狗狗一直吃犬糧,這時可以減少餵食量,最初可以將犬糧減少15%,根據狗狗的適應狀況逐步推進,直至達到合理餵食量。

取消或換一種零食

當你進行了艱苦的節食鬥爭,卻發現成效並不顯著時,應該考慮到零食的問題。如果想徹底減肥,最好是家中根本不準備任何零食,也不要給狗狗吃任何人吃的食物。實在心疼狗狗,至少要把以往的肉條、豬皮咬膠等零食更換成小塊的生胡蘿蔔或蘋果。一定要限制喂零食的量,

最好是把零食作為狗狗跟主人進行互動遊戲時的獎勵。

改變飲食結構

不要再讓狗狗吃家飯,尤其是別再讓狗狗攝入過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省事的方法是選擇減肥專用犬糧,這種犬糧的熱量較低,提供了狗狗所必須的維生素及其他營養成分,也能讓狗狗產生飽腹感。減肥犬糧十分安全,狗狗也不必忍受饑餓之苦。因此是簡單易行的減肥法。

減緩進食速度

很多胖狗狗進食速度都特別快,這會讓它總覺得自己沒吃飽。如果你有足夠的時間和耐心陪狗狗一同減肥,可以先盛出適當的犬糧,再把犬糧一點點地加入食鹽中,延緩狗狗的進食時間。更簡單的方法是買一個緩食盆,這是專門給進食超速的狗狗準備的食盆。

吃得太快不僅會讓狗狗發胖,還可能讓狗狗出現胃扭轉等危險。

散步沒用

對於運動量很小的小型室內玩賞犬,只有大幅增加外出散步的時間才能起到運動作用。而對於中、大型犬,散步則根本達不到減肥的作用,最好能讓狗狗自由奔跑,如果缺乏奔跑的場地,就用狗咬繩等玩具跟狗狗進行對抗性☆禁☆遊☆禁☆戲。

探險和游泳

如有庭院,每天都讓狗狗在庭院中自由探索一段時間。最好不要讓它可以隨時進入庭院,而是把這裡當成一個神秘花園,每天在庭院裡藏起狗狗最喜歡的玩具,讓狗狗在這裡進行尋寶遊戲。在天氣暖和的時候可以帶狗狗去游泳,游泳是最佳的減肥運動,在消耗熱量的同時,水的浮力還可以減少胖狗狗的體重對關節的壓力。

有時減肥需緩行

年輕的狗狗減肥的節奏可以猛烈一些,但是老年犬和患有心臟病的狗狗,減肥時需要考慮狗狗的承受能力,減肥的方式也需要選擇更和緩一些的,劇烈運動和突然間徹底改變飲食都可能讓身體負擔過重,最好諮詢寵物醫生後再制定合理的減肥計畫。

減肥是一個生理和心理雙重作用的過程,對於狗狗來說也是。我們主人在幫助狗狗減肥的過程中,要伴隨左右,積極鼓勵並適當獎勵狗狗,讓其能在一個快樂輕鬆的氛圍內進行減肥是再好不過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