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的智商排名有必要嗎?


什麼狗狗最聰明?

很多人養孩子的要求是聰明,對於自己的狗狗,要求也必須要聰明,覺得一只見人會搖頭晃腦搖尾巴,甚至作揖的狗狗帶出去會很有面子,

而對於那些隨地亂拉亂尿,見了人就亂撲的狗狗很不待見,我們知道,狗狗的智商一部分是天生,一部分就看後天主人的管教了,那麼狗的智商排名有必要嗎?

狗的智商體現的第一個方面是自我調整能力,也就是看狗能夠學習為自己做什麼,其中包括從周圍環境的經驗中學習和獲益、處理新問題等等。同一種類的狗,自我調整能力可能各有不同。比方說,所有的金毛尋回獵犬都有相似的天賦,雖然它們大部分都很聰明,但偶爾也有個別看起來笨笨的,總是不斷犯同樣的錯誤。這些金毛獵犬的區別就在於適應能力的不同,這可以通過特定的測試測量出來。

狗的智商的第二個方面是工作和服從能力,

近似於我們說的學習能力,也就是在人類的指導下狗能學到什麼。這很重要,人最初馴養狗的目的不就是為了訓練它們幹活嗎,於是人類認為越聽話的狗就越聰明。

當然了,更多的人會認為狗的智商不就是本能嗎,確實,任何物種都有本能,人類有,狗狗也不例外,不同品種的狗有不同本能。比如護衛犬看家、保護主人;尋回犬能取回東西,嗅覺獵犬能追蹤;指示犬能發現鳥類並且指出它們的方位;而伴侶犬則明白人的交際信號且能夠對我們的情緒做出反應,提供安慰。比較種類不同的狗的本能來判斷哪種狗比較“聰明”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它們的能力太不同了,沒有可比性。

話說回來,養狗不就是為了讓他們陪伴我們嗎,

在無聊的時候看到它們萌萌的樣子舒緩心情是寵物最大的作用了,所以,寵物只要長的好看就行了,為什麼還要他們智商高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