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最好看的寵物鳥是什麼鳥 金剛鸚鵡是色彩最豔麗的

最好看的寵物鳥是什麼鳥,在自然界中,鳥的種類有很多,有的能人為飼養,有的則不能人為飼養,屬於國家保護動物,不過在能夠當寵物來飼養的鳥類中,最好看的寵物鳥是哪個鳥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雖然好看的鳥兒有很多,畢竟每個人的審美觀點不一樣,在每個人的心中,最好看的寵物鳥的選擇也不一樣,相對而言,最好看的寵物鳥屬於金剛鸚鵡!

金剛鸚鵡(Psittacidae):產于美洲熱帶地區,是色彩最漂亮豔麗的鸚鵡,也是體型最大的鸚鵡,屬大型攀禽。共有6屬17個品種。具對趾足,每只腳有4只腳趾2前2後。該科鸚鵡尾巴長,看似鐮刀狀的大喙只有鳳頭鸚鵡可與其相比。以水果為食,食量很大,有力的喙可將堅果啄開,用舌有吸出果肉。面部無羽毛,興奮時可變為紅色。兩性外貌相似。

是熱帶美洲鳥類,原生地是森林,特別是墨西哥及中南美洲的雨林。

食譜由許多果實和花朵組成,食量大。在河岸的樹上和崖洞裡築巢。比較容易接受人的訓練,和其他種類的鸚鵡能夠友好相處,但也會咬其他動物和陌生人。壽命達65年。有些種類可學會用柔和的聲音模仿說話。但很多情況下會像野生鸚鵡那樣尖叫。

一、形態特徵

金剛鸚鵡是色彩最豔麗的大型鸚鵡。共有6屬17個物種。該科的鸚鵡尾極長,鐮刀狀的大喙只有鳳頭鸚鵡堪與比擬。面部無羽毛,興奮時可變為紅色。兩性外貌相似。是大型鸚鵡中色彩最漂亮、體型最大的一個種類。 金剛鸚鵡最有趣的是它那張臉,有的佈滿了條紋,像京劇中的花臉臉譜。其中紫藍金剛鸚鵡是其中最大的鸚鵡,測量體長是95-100釐米。

其中緋紅金剛鸚鵡的分佈範圍最廣。

它頭肩部為鮮紅色,背羽的後半部為藍色,兩種顏色結合的部位是黃色。在同一種類中,又數它們的體型最大,重約1.4千克,體長約1米。

二、生活習性

金剛鸚鵡社會性鳥類,喜歡成對活動,經常聚集在10到30只的小群,繁殖期可以見到40只以上的家族成員一起活動。金剛鸚鵡很聰明,它們大聲呼叫,嘎嘎,嘎嘎的尖叫聲呼應著穿過森林樹冠。通過發聲在群內進行通信,標記領地,識別彼此。有些品種甚至可以模仿人類講話。

晚上集群睡在樹林中,早上可以長距離飛行,以水果,堅果,昆蟲和蝸牛為食。比較容易接受人的訓練,和其他種類的鸚鵡能夠友好相處,但也會咬其他動物和陌生人。有些可以活到80歲。會模仿人溫柔的聲音,

但多數情況下會像野生鸚鵡那樣尖叫。[4]

金剛鸚鵡也被稱做是大力士,主要是因為它們強有力啄勁。在亞馬遜森林中有許多棕樹結著碩大的果實,這些果實的種皮通常極其堅硬,人用錘子也很難輕易砸開,而金剛鸚鵡卻能輕巧地用啄將果實的外皮弄開,吃到裡面的種子。主要食用無花果、棕櫚樹果實等水果,漿果、種子、核果、蔬菜等食物。

除了美麗、龐大的外表,以及擁由巨大的力量外,金剛鸚鵡還有一個功夫,即百毒不侵,這源於它所吃的泥土。金剛鸚鵡的食譜由許多果實和花朵組成,其中包括很多有毒的種類,但金剛鸚鵡卻不會中毒。在岩壁上啄食土塊,這是因為食用了尚未成熟的或者有毒性的果實之後,

為了中和毒性而出現的行為。它們所吃的泥土中含有特別的礦物質,從而使它們百毒無忌。金剛鸚鵡很膽小,見了人就飛。野外的金剛鸚鵡通常以果實、種子及果仁為主要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