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薩摩多久洗一次香香好?

薩摩耶被人們稱為“微笑天使”,它標準的“薩摩耶式微笑”總會給人友好溫暖感覺。不過,如果它從“白雪公主”變成“灰姑娘”恐怕這微笑也要大打折扣了吧?為了保持薩摩的整潔,洗澡必不可少,不過,要多久洗一次呢?

在不同的季節,薩摩洗澡的週期是不一樣的。在春秋季節,氣候溫暖,溫度適宜,薩摩耶的運動量合適,同樣也免不了要到戶外歡樂玩耍。在這個季節,平均2個星期左右洗澡1次是比較適合的頻率。在炎熱的夏季,溫度高,洗澡週期就要縮短一些。一般7-10天左右就要給薩摩耶洗澡1次。到了寒冷的冬季,洗澡週期又要適當的延長,可以3-4個星期給它洗澡1次也是可以的。

犬 洗澡" alt="薩摩 幼犬 洗澡" width="570" height="427" border="0" vspace="0" style="width: 570px; height: 427px;">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關於薩摩耶犬洗澡的週期安排,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在實際的生活中,給薩摩洗澡的時間還是要根據它生活的具體情況來靈活掌握。比如說,今天帶它到到戶外郊遊,它鑽草叢、跳泥潭,玩的不亦樂乎,那麼在小薩回家之後就需要給它洗澡了,即使前倆天剛剛洗過哦。

事實上,給薩摩耶犬洗澡並沒有什麼嚴格的時間規定。具體的洗澡時間都應該根據實際的生活狀況來決定。值得注意的是,洗澡時間不能間隔很久,當然也不能出現天天洗澡的頻率。如何讓薩摩的毛髮保持整潔,就看你的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