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銀龍魚怎麼分公母 五種方法可以區分公母

1204

銀龍魚怎麼分公母,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飼養觀賞魚,有一些就對觀賞魚中的銀龍魚很感興趣,特別是喜歡研究公母之分,那麼銀龍魚是如何區分公母的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銀龍魚是如何分公母的,喜歡銀龍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首先對於銀龍魚幼體來說區分公母相當的難,需要比較專業的人士才能進行比較準確的區分,這個介紹的區分銀龍魚公母的方法僅適用於成熟的銀龍魚個體,而且最好是有參照的情況。

特徵一:銀龍魚體型的大小

一般情況下雄性的銀龍魚的體型要比同樣情況下的雌性銀龍魚的體型要長。貌似絕大多數的生物物種雄性的都比雌性的個體要大。

特徵二:銀龍魚腹鰭形狀

通常情況下,公銀龍魚的腹鰭形狀比較尖而且長,母銀龍魚的話不是很長,而且也沒有雄性銀龍魚表現的那麼長。

特徵三:銀龍魚腹部形狀

在成熟的銀龍魚個體中,雌性銀龍魚由於有卵,所以顯的腹部比較膨脹,這也是比較直接區分銀龍魚公母的特徵。

特徵四:銀龍魚頭型大小

公銀龍魚因為需要在嘴裡含卵,所以頭型方面來看,雄性銀龍魚的頭型比較大。

特徵五:銀龍魚腮部形狀

雌性銀龍魚腮部可以看到一個漂亮的A字,而且箭頭部分要比雄性的短,雄性銀龍魚A字不規則,箭頭部分也比較長。

以上就是銀龍魚怎麼區分公母五個比較明顯的特徵,不過雖然是這樣說,如果沒有很好的參照物,區分起來還是有一定的難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