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怎樣挑選黃雀 第一印象不錯的進行再次篩選

怎樣挑選黃雀,黃雀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鳥,因為它們的羽毛鮮豔,委婉動聽的歌聲,一年四季基本都在鳴叫,又特別容易的飼養,受到了廣大鳥友們的喜愛,那對於新手鳥友來說,在決定飼養黃雀之前,一定是會選擇黃雀,那怎樣挑選黃雀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體型

黃雀體長約12釐米,體重約為10~14 g。雄鳥上體淺黃綠色,頭頂羽冠和喉的中央為黑色;腹部白色而腰部稍黃,均帶有褐色條紋;兩翼的大覆羽為黑色。雌鳥無黑色羽冠,上體微黃有暗褐條紋,下體近白色帶有黑色條紋。

雄性成鳥

額、頭頂和枕部黑色,枕羽略帶灰黃;眼先灰色;眉紋鮮黃;貫眼紋短,呈黑色;耳羽暗綠色;頰黃色;後頸和翕綠色,羽緣黃色;腰亮黃色,羽尖色較深,近背部有褐色羽幹紋;尾上覆羽褐色,具亮黃色寬緣;中央一對尾羽黑褐色,帶亮黃狹邊;最外側一對尾羽的外翈基段及內翈亮黃色,

外翈末段及內翈羽端褐色;其餘尾羽基段亮黃,末段黑褐,並帶黃色邊緣;小覆羽、中覆羽均褐色,帶亮黃綠寬緣;大覆羽黑褐色,羽端亮綠;小覆羽黑色,羽緣黃而尖端白;初級覆羽暗黑,羽緣綠黃;飛羽基段亮黃,末段黑褐,外緣黃綠;所有飛羽羽端均灰褐色;頦和喉中央黑色,羽尖沾黃;胸亮黃色;腹灰白色,微沾黃;兩脅及尾下覆羽灰白色,有黑褐色羽幹紋,翼下覆羽和腋羽淡黃,前者羽基發黑。雄性成鳥(秋羽):體羽有黃、綠和黑等色澤不如春羽那樣鮮明,但羽幹紋反較明顯。

雌性成鳥

額、頭頂、頭側和翕概褐色沾綠,而帶黑褐色羽幹紋;腰部綠黃,亦具條紋;下體淡綠黃或黃白色,並具些較粗的褐色羽幹紋,脅部尤甚;餘部同雄鳥。

幼鳥:與雌鳥相似,但色較褐而少黃色,因此腰、眉紋和頰側淡皮黃色;上體條紋粗著,下體多呈白色,具有黑色點斑;翼斑帶皮黃色。

虹膜近黑;嘴暗褐色,下嘴較淡;腿和腳暗褐色。

鳴叫聲

黃雀最典型的叫聲是一種似鈴或似錫的“toolee”和“tsuu—ee”聲,還有一種純的 “tet"或“tet—tet”聲;飛翔時發出一種“tirrillilit”或‘‘twillit”,“tittereee”的顫音;歌聲是更多的金屬聲、顫音相混雜的旋律,同時綴以喘息音調。

雄鳥在其領地內,總是站在高的有利之點或緩慢鼓翼像蝙蝠樣炫耀飛翔時進行鳴唱的;在冬末到回遷之前,它經常以短促的爆破音或亞歌形式進行鳴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