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挑選黃雀 挑選全身羽毛緊貼 鮮豔等

怎麼挑選黃雀:黃雀屬雀形目,雀科。又名黃鳥、金雀、蘆花黃雀,體長約12釐米,全身黃綠色,具褐黑色羽幹紋,雙翅有鮮黃色花斑。那怎麼挑選一隻適合自己飼養的黃雀呢? 可以從那幾個方面入手去選擇? 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1.雌雄鑒別雄鳥頭形較小,略帶橢圓形;而雌鳥則頭較人,呈三角形。雄鳥在體型上較修長;雌鳥較短胖。羽毛上區別時,可見雄鳥羽毛比雌鳥油亮,顯得漂亮。雄鳥頭頂中央為黑色,喉部羽毛有黑色斑狀,下體羽毛前黃後白,並帶有褐色條紋;雄鳥頭頂為暗綠色,下體羽毛全部是淡黃色無條紋。

雖然成鳥黃雀易於區分,但幼年黃雀(有地方俗你“麻鳥”)雌雄卻較難區別,需要在詞養過程中加以觀察和鑒別。

2.好鳥選擇挑選黃雀因各人喜好不同而有區別,有人喜歡選擇健美、嘴靈、愛鳴叫的,這類鳥通常嘴尖細、身腰長、尾長。也有人從腹部羽色上選擇,

以青色的能叫,白色的稀少而珍貴。

一般說來,應該挑選全身羽毛緊貼,鮮豔,不蓬鬆,無斷羽缺羽;鳴叫婉轉、動聽、不畏人、愛蹦愛跳、動作敏捷,如能掌握定雜技表演技能的更好。對於在籠內亂撲亂性的新鳥或呆頭呆腦,呈現病態的鳥均在淘汰之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