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平安樹扡插方法

看到一位花友問平安樹能扡插嗎,不由得想到花友們肯定需要平安樹扡插方法,然後就各種找可靠的資料,下面就是編輯總結的有關平安樹扡插的資料,希望能對花友有所幫助。

平安樹扡插最佳的季節是夏季,當然春季也是可以的,但是夏季成活率更高(氣溫22℃至28℃時是平安樹扡插的最佳時機),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是沾一點生根粉,因為這樣也會增加成活率。

平安樹的枝條選擇:選擇當年生比較健壯的半木質化枝條,這個時候的枝條正處在向老熟枝條轉化的時期,細胞的分生能力強,容易產生癒合組織,成活率高。

扡插介質:可以用珍珠岩和蛭石按照1:1的比例混合,然後用500倍多菌靈溶液進行消毒,次日就可以用了。

平安樹扡插的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1.將平安樹枝條剪成10釐米至15釐米長,留2至3片葉子,以減少水分散失。插穗下端留3釐米至5釐米剪成斜口,

放在陰濕的地方等待扡插。

2.將平安樹枝條插入土中2/3(沾生根劑或粉這一步有條件的可以做,沒條件的可以略過),然後壓實,放在遮陰的地方,用塑膠袋將整個插條套住,保持100%的濕度,置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在生根期間土壤不用太濕,基質濕度大時,不澆水,但應保持基質濕潤,環境相對濕度80%左右。澆水少,扡插苗旱死,澆水過多,會引起傷口組織黴爛。

3.20天左右取掉塑膠袋。取掉塑膠後,早晚可增加弱陽光照時間,25天后開始生根,一個月左右可長出1釐米至2釐米長的新根。2個月可長出5釐米至6釐米長的根。老葉不脫落,產生新根,說明扡插苗成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