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蔓性風鈴花的繁殖方法

一般來說蔓性風鈴花的繁殖方法有扡插和壓條兩種,對於花友們來說扡插用的更多一點,壓條少一點,所以本篇文章,我們主要來說蔓性風鈴花的扡插,壓條這個就不細說了,因為方法和其他木本植物壓條方法一樣。

枝條:我們剪取10釐米左右的蔓性風鈴花頂端枝條作為扡插枝條,剪的時候要注意,剪口要在節的下發,然後摘取下半部分的葉子,有條件的花友可以用生根粉或者劑處理下。

介質:扡插介質最好用泥炭和河沙=1:1混合,沒有河沙用珍珠岩也可以,主要是讓介質透水透氣行好一點。

然後將枝條插入基質40-50%,放在明亮的散光下即可,如果扡插時溫度較低可以套塑膠袋用來保濕和保溫,一般來說扡插3周左右可以生根。

另外簡單說一些蔓性風鈴花的習性,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也耐半蔭,不耐寒,也不耐旱,適宜在疏鬆透氣、含腐殖質豐富的土壤中生長。

栽培中注意摘心,以促進分枝,使其多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