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約克夏的美容小妙招

擁有美麗毛髮的約克夏令人目眩神迷,但這需要主人的精心打理,所以美容是必不可少的一項。尤其是炎炎夏日裡,一身清爽的毛髮可以讓你的寶貝兒開心過一個夏天,也能讓主人在眾多狗友們面前倍兒有面子。

下面小編總結了幾個經常需要留意的地方:

毛髮特徵

約克夏的毛又順又直,濃密精細,沒有波浪,毛髮質地如絲般光滑,長度適中,我們經常能看到參賽的小約克毛髮拖地,金色的毛髮從臉部垂下。

毛髮護理

要保持約克夏全身被毛的光澤垂順,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和專門的技術,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主人無法很好的護理狗狗長長的毛髮。建議大家多諮詢專業的寵物店的意見。

推薦頭飾紮法

1、將兩耳上耳沿及兩眼外眼角的毛紮成小辮,按住發根分別向前、後、左、右的方向拉,成燈籠狀。

2、將頭頂的飾毛散開系蝴蝶結。

3、在睫毛的位置抹定型液,

將額前的碎發粘好。

特別提示

有的主人為了避免寶貝太熱,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索性給狗狗全身剃個精光。結果這些愛漂亮的小公舉被剃光毛髮之後常常會變得相當自卑,有些狗狗還可能會整天躲起來或是亂發脾氣。

所以剃毛之後,要適時地給予狗狗鼓勵及誇獎,

過一段時間之後它們就能恢復平靜的心情了。

需要提醒的是,約克夏心肺功能較差(同樣狀況的還有可卡、博美等小狗狗),因為體質不容易散熱而且容易中暑,所以夏天時最好還是為它剃毛,畢竟健康和美麗孰重孰輕,大家應該都有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