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阿拉斯加腸胃病發病原因以及治療措施

飼養過阿拉斯加的人都知道,它的腸胃是非常脆落的。所以在平時,我們主人要特別注意阿拉斯加的腸胃調理。不過阿拉斯加患腸胃病的幾率還是很高的,很多新手可能也不知道如何處理。下面波奇網小編就帶大家一起瞭解下阿拉斯加腸胃病的發病原因以及治療措施。


阿拉斯加犬

腸胃炎是狗狗常見的一種疾病,引起該疾病的原因相當多,可以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腸胃炎。無論是哪種腸胃炎,其症狀、治療和護理等極其相似。

阿拉斯加雪橇犬腸胃炎(詳情介紹)發病原因

1.原發性腸胃炎主要是由於飼養不當、饑飽不勻、食用腐敗或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和誤服刺激性強的藥物所致。這種病變多見於暴食動物內臟、骨、肉的狗狗。

2.繼發性腸胃炎是指在某些傳染病(如犬瘟熱、冠狀病毒病、犬細小病毒)及寄生蟲病(如鉤蟲病、球蟲病、鞭蟲病、小袋蟲病、弓形體病等)的病程中所引發的腸胃炎。

阿拉斯加雪橇犬(詳情介紹)腸胃炎的症狀

當狗狗患腸胃炎時,主要表現為:

1.初期,狗狗經常腹臥於涼的地面或以肘及胸骨支於地面後軀高起作“祈禱姿勢”,精神沉鬱,食欲減少、消化不良,伴有嘔吐、拉稀或糞便帶有黏液等。

2.後期,病情加重,表現為行走不穩,偶爾排出惡臭血便,體溫升高,甚至有流涎、白沫和痙攣,最後會出現嚴重脫水而危及生命。

阿拉斯加雪橇犬腸胃炎應該怎麼治療

1.加強護理是關鍵:狗狗需安置在溫度適宜的地方;待嘔吐有所緩解後,適當的喂給糖鹽水;腹部施行溫敷;多喂無刺激的食物,如流食等。

2.清理腸胃:對於胃腸脹滿且拉稀便的狗狗,應禁食,必要時用植物油等緩瀉劑清腸。

3.鎮定止吐:嘔吐會加重對狗狗腸胃的損傷,且會引起狗狗脫水引起其他一系列的併發症。對於嚴重嘔吐者,需給予止吐藥物。

4.消炎止瀉很重要:通過注射消炎藥,或口服止瀉藥,對症治療。

怎麼預防阿拉斯加雪橇犬得腸胃炎

1.合理飼喂,避免饑飽不均。狗狗過度饑餓後,會導致暴食,出現消化不良,更容易出現腸胃炎。

2.加強營養,增強抵抗力。當狗狗抵抗力下降後,其胃腸屏障機能也相應減弱,導致腸道致病菌大量繁殖,最終引起腸胃炎。

3.忌濫用抗生素。抗生素的使用會造成腸道的菌群失調,從而引起二重感染,引發腸胃炎。

4.加強管理。防止愛犬因吃不潔淨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