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阿拉斯加犬出現腸胃疾病如何醫治

想要阿拉斯加犬健康成長是每一個飼主都希望看到的事情,因此我們在照顧阿拉斯加犬時要注意一些事情,年幼的阿拉斯加犬身體免疫力很差,提高阿拉斯加雪橇犬價格的體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注射疫苗是一種醫療措施,隨著飼主對阿拉斯加犬的重視,越來越多的飼主接受給阿拉斯加犬注射疫苗的事情,我們給阿拉斯加犬注射疫苗時要注意一些事項,如果阿拉斯加犬的身體不合適,這樣會給它帶來傷害。

阿拉斯加犬傳染性腸炎是阿拉斯加犬的一種常見傳染病,又稱阿拉斯加犬細小病毒感染症。該病多發於幼阿拉斯加犬,對幼阿拉斯加犬的生命威脅最大,發病率高達50%以上,亡死率為在30%左右,幼阿拉斯加犬死亡率最大。發病特徵:各品種阿拉斯加犬都可能感染,純種阿拉斯加犬及剛隔乳的仔阿拉斯加犬較易感染。特別是阿拉斯加犬的飼養場和家庭繁殖較專業的產房,

一經感染就連年發生,有的全窩幼阿拉斯加犬發病,有的分窩後陸續發生。感染前期症狀不明顯,所以經常出現買回的幼阿拉斯加犬幾天後就發病的現象。成阿拉斯加犬感染後病毒潛伏在體內,不定期排毒傳染。臨床特徵有心肌炎型,多發生於1—2月齡的哺乳仔阿拉斯加犬,僅見輕度下痢或嘔吐,多因心力衰竭而突然死亡;還有腸炎型,多見於2—4月齡幼阿拉斯加犬,表現為嘔吐、出血性腹瀉,糞便初為黃灰色、後為血水或醬油樣,體溫升高到41℃左右。

防治方法:首先要注意定期注射防疫疫苗,賣狗網用於免疫預防的疫苗較多,一般醫院都有。通常在阿拉斯加犬斷乳前後45—60日齡和4—6月齡各注射一次,

以後每年免疫注射1次。妊娠母阿拉斯加犬在產前20天免疫一次,可增強仔阿拉斯加犬的免疫力。購買幼阿拉斯加犬一定要求提供防疫證明,如果沒有,剛買回來的小狗必須觀察2個星期後,確任無病才可注射疫苗。對發病阿拉斯加犬可立即到寵物醫院輸液,常用林格氏液或乳酸林格氏液,並加入維生素C、抗生素等混合藥劑,以控制混合感染和嚴重脫水。在嘔吐頻發及腸蠕動亢進時,可肌肉注射胃複安或其他制吐劑。另外也可用抗病毒血清治療,皮下或肌肉注射10—15毫升,相隔3—4天后再重複注射1次。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