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隔夜茶能澆花嗎

本文我們要瞭解的話題是比較常見的一個問題,隔夜茶能澆花嗎?這個問題其實是沒有什麼科學依據來闡述結果的,起碼目前還沒有看到比較權威的解釋,隔夜茶是否可以澆花,對花是有好處還是壞處,雖然沒有科學驗證,但是我們可以從常識來推理一下。

我們先來看一段材料,長江日報的一篇文章《5種常見茶隔夜未變質 隔夜茶雖要少喝但有妙用》文章中對綠茶(毛尖)、紅茶(金駿眉)、黑茶、茉莉花茶、苦蕎茶這5種茶進行了科學的檢測,根據檢測結果,12小時候,茶水的php值僅有小幅變化,具體資料如下:

PH值測試

綠茶 紅茶 黑茶 茉莉花茶 苦蕎茶

現泡: 6.43 5.20 6.61 5.91 6.77

放置12小時: 6.10 5.50 5.13 5.77 6.71

測試結果:每種茶水的PH值總體來說是在5.2-7.0範圍之間,均屬於弱酸性,還沒有達到酸敗的程度。

所以根據這個檢測結果,我們可以得到,茶水是弱酸性的,這一點對於喜歡弱酸性土壤的花來說是利好消息,

但是對於喜歡偏鹼性的花草來說是不利消息了。

除了上述的實驗資料,我們也看到了一些花友的情況,有花友表示,自己用隔夜茶澆過花,沒有什麼不利影響。

綜上,我們建議花友,隔夜茶可以澆花,但是最好是只用茶水澆花,而不要把茶葉一起倒進花盆,另外,隔夜茶水雖然可以澆花,但是要根據盆土的實際幹濕程度來澆花,不要忽略了盆土的幹濕度,最終導致積水爛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