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養魚的水可以澆花嗎 養魚的水澆花注意的事項

養魚的水可以澆花嗎,喜歡養殖觀賞魚的朋友,有點一定也喜歡養殖一些花花草草,這樣可以裝飾自己的家中,那麼有點朋友會想養魚換的水能不能澆花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養魚的水到底能不能澆花,喜歡觀賞魚的朋友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用魚缸裡換出來的陳水澆花,是既可節約用水,又具有肥土功能的好措施。因為陳水中的餘氯已經揮發,不會給花造成危害,同時裡面的魚類排泄物可以轉變成為花木的有機肥料。不過,用魚缸裡換出來的陳水澆花應注意三點:

1.水從魚缸中換出後,直接澆花時,要注意水的溫度同花盆中泥土的溫度不能偏差太大,最好存放在花盆旁待用。

2.在魚缸中養植水草常會施肥,特別是佈滿水草的造景觀賞魚缸,施肥會較多,如用這樣的水澆花,在開始階段,應注意仔細觀察花木生長情況,適當減少平常施肥,

以免造成花木瘋長。

3.注意過濾。如果魚缸中養殖了水草,常會有蝸牛滋生,取缸水澆花時蝸牛會不知不覺被帶進花盆,在土中很快成長大量繁殖,會對一些花木造成危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