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發臭的淘米水能澆花嗎|有更好的選擇

花友在自製肥料的路上從來就沒有停止過,用淘米水漚肥是最為常見的自製有機肥,不過並不是每一位花友都能成功,比如,花友問的發臭的淘米水能澆花嗎?從這個問題就可以看到漚肥並不是很成功。
先回答問題,再擴展知識。 發臭的淘米水是可以澆花的,用清水稀釋淘米水然後澆花,比例可以按照1:10的比例進行,越稀越安全。淘米水之所以會臭,是因為發酵還不夠充分,有機物發酵有臭味是正常的,但是隨著時間越久,發酵越充分,臭味也就越淡了。 另外漚肥臭味越濃烈的,澆施時兌的水就要越多,因為臭味濃,肥的濃度也高,兌水不夠的話會燒根。 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淘米水漚肥。 如果採用密封無氧發酵的話,幾乎很難消除臭味,但開放式有氧發酵,則發酵過程只有淡淡的酸味,完全發酵好的時候幾乎沒有味道。 淘米水的使用方法,取上面清水,
然後按照1份淘米水10份清水的比例兌水澆花即可。注意不要噴灑在葉子花朵上,而是澆灌在土裡,一般每天一次。淘米水屬於偏酸性的有機肥,最好給喜歡偏酸土壤的植物使用。 怎麼漚淘米水不臭。 往淘米里水放一些桔子皮,鳳梨皮可以減輕臭味,但是最好的方法還是時間,漚的越充分越不容易臭,所以要做好長時間漚肥的準備。 直接用淘米水澆花的危害。 有的花友跳過漚肥的環節,直接用淘米水澆花,這樣做,偶爾一次沒關係,如果時間久了容易放土壤板結,並且滋生細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