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養魚的水可以澆花嗎|適合

資源迴圈利用一直是養花養魚愛好者追求的,有花友問養魚的水可以澆花嗎?編輯大概看了一下網上的資訊,有說可以的,有說區別對待的,其實養魚的水是否適合澆花在於養花者的實踐心得,而不在於理論。
在編輯看來養魚的水是可以澆花的,而且是直接澆花,不需要其他處理,並且利大於弊,只是澆花的方法要正確,比如可以澆灌到盆土內,但是應該避免淋灑到枝葉上(避免水中有的細菌對葉片有損傷),特別是多肉之類比較矯情的花草。而對於一些草本類花草,養魚的水等於薄肥。
我們知道養魚的水如果時間久了不換,魚缸內魚的糞便、食物殘渣等就會聚集,水就會變得很肥,如果光照稍微多一些就容易生水藻。而這種水拿來澆花,對植物來說就是變相糞水,雖然肥效對植物來說少,但是畢竟我們是當水用的,積少成多。 有一些資訊說魚缸水裡有殺菌劑,硝化菌等存在,其實這些藥劑對植物來說基本可以忽略,魚都可以活著何況拿來澆花(名貴花草除外),這種稀釋比例對花草來說算安全的。 編輯家裡也有一個魚缸,澆花的水源就是這個魚缸裡的水,魚缸裡的水澆花,然後用新水添加到水缸裡,
這樣魚缸裡不斷有新水加入,而舊水拿來澆花,對花對魚對環保對錢包都好。 最後,魚缸水有不同,花草也有不同,編輯建議,太矯情的花草,緩苗期的花草暫時不用養魚的水,已經正常生長的花草沒事,儘量只澆灌,不淋灑。噴霧等還是用自來水。
做到這樣,我們就不用怕養魚的水有什麼副作用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