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漢魚膽小怎麼辦 不要去驚嚇和刺激它們

1031

羅漢魚膽小怎麼辦,羅漢魚與一般的觀賞魚一樣也是比較容易受到驚嚇的,特別是小羅漢魚,它們是比較膽小的,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剛帶回家的小羅漢魚做好是給它們安置在比較安靜的環境,不要去驚嚇和刺激它們,不然容易引起羅漢魚出現拒食的現象。那羅漢魚膽小怎麼辦呢?

亞成或者成年羅漢魚膽小的情況相對來說少一些,但是突然驚嚇還是會躲藏或者起斑馬紋。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羅漢魚病了。隨著年齡的增長,羅漢魚患病的幾率會有所增加,尤其是滿一年之後的成魚,抵抗力會有所下降,如果羅漢魚的飼養有疏漏,就容易引起疾病。在羅漢魚患病的初期,體質已經有所下降,因此對外界環境的敏感度會比較高,會出現驚慌、亂竄、躲藏、起斑馬紋或拒食的表現,從我們的角度來看像是羅漢魚膽子很小的樣子。如果說羅漢魚有一周以上總是有膽小敏感的表現,

要多多注意觀察,考慮患病的可能。

緩解羅漢魚膽小的方法就是不要打擾它,靜養。如果魚缸裡有混養其他魚類,建議先撈出來,將羅漢魚單養。有些羅漢魚性格敏感,混養狀態會很差,如果不適合混養一定不要勉強。在單獨靜養的過程中可以加鹽、關燈、適量下鹽,不要打擾它,也許過幾天它就自然恢復狀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